所羅門群島馬萊塔州長:我們與台灣有共同價值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在全球聚焦中共威脅的同時,台灣的地位不斷提升。週五,太平洋島國所羅門群島」最大省馬萊塔州州長表示,當局應該與台灣合作,因為有相同的民主價值觀。

馬萊塔州州長蘇伊達尼:「因爲我們支持民主國家,因爲我們有相同的價值觀。我們認爲有利於這個國家的最好的事,是能夠與和我們有相同價值觀的人結盟。」

2019年, 所羅門羣島總理索加瓦雷斷絕了該國與台灣的外交,轉向中共。蘇伊達尼表示,這一舉動沒有充分諮詢民意,是引發近期騷亂的根源。

馬萊塔州州長蘇伊達尼:「從事情的發展來看,我們可以看到,作爲一個民主國家,2019年從中華民國切換到中華人民共和國時,有許多問題出現在人們腦海中。」

蘇伊達尼表示,他支持下週一進一步抗議,但鼓勵人們通過 「合法途徑 」表達訴求。他還表示,下週一對總理「索加瓦雷」的不信任投票,如果得不到理想結果,該省獨立將是一種選擇。

馬萊塔州州長蘇伊達尼:「馬萊塔省及其人民將不得不深入觀察,看看留在所羅門群島是否還有任何價值。」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宇微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