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BA球星坎特改姓「自由」 頻批中共獲讚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美國NBA球星坎特,持續批評中共迫害人權,引起關注。日前,坎特正式加入美國籍,並且把名字的姓氏改為「自由」,他的一系列行動獲得不少稱讚。

現年29歲的坎特是波士頓凱爾特人隊的中鋒。11月29號,他正式宣誓加入美國籍,並改名為埃內斯·坎特·自由

NBA球星坎特:「這是我一生為之奮鬥的一件事。自由也是人類能擁有的最偉大的東西,所以我想讓這個詞成爲我的一部分,無論我走到哪兒都帶着它。」

12月2號,坎特在球場比賽時,背心上也印著「自由」。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濱稱讚坎特此舉非常了不起。

加拿大籃球教練鞠濱:「坎特他也是從專制制度出來的,他一直是在提出反對中共,他很明顯他很堅決。他把NBA裡面腐敗的這些東西都提出來。某某大明星拿了中共的錢為中共站台,他都把它宣傳出來。而且換器官的這些圖片都印在他的衣服、鞋子上。」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說,坎特不但批評中共人權,也對在專制面前沉默的名人们進行了道德拷問。

前中國國家籃球隊隊員陳凱:「我覺得這個都是非常重要的,我在臉書上我就說,批評美國又安全也不需要付出代價。你要批評中共你必須要準備承擔你在財政上的代價。你是不是真正有這個膽?你說世界上還有什麼東西比錢更重要?是不是金錢可以買一切?」

陳凱認為,坎特這些舉動會人們反思,是否為了金錢可以放棄道德良知,甘做專制暴政迫害人民的幫凶。

11月20號,坎特曾投書《華爾街日報》,聲援中國網球女將彭帥,呼籲各國運動員抵制北京奧運。他寫道「所有的金牌都不值得你把價值觀和原則出賣給中國共產黨」。

11月1號,在一場比賽中,坎特穿著印有「不要北京2022」標語的球鞋。

他在受訪時表示:「人們認為我搞政治,我不搞政治。我搞的是人權。」

新唐人記者李韻 、劉芳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