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Omicron可導致二次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根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ICD)的最新研究,新變種Omicron奧密克戎)具有「巨大」傳染性,能夠逃避感染者體內以前產生的免疫力,導致中共病毒(COVID-19)患者被二次感染

根據天空新聞報導,這一發現表明,即使在「抗體水平高」的人群中,這種新變體也可能引起大量感染。NICD的研究人員警告說,這一發現具有重要的公共衛生意義。

南非科學家在週四(12月2日)發表的這項研究表明,與Delta或Beta變異毒株相比,Omicron變種引起再感染的可能性比它們高很多。

自2020年3月以來,科學家們研究了南非近280萬例確診的COVID-19病例,發現其中35,670例是再感染病例。如果病例相隔90天檢測呈陽性,則被視為再感染。

儘管南非只有大約四分之一的人口接種了全面疫苗,但由於該國發生了幾波大規模的COVID-19浪潮,因此很多人染疫後獲得了自然免疫力。

研究人員說:「我們發現再感染率在顯著地、持續地增加,這在時間上與南非Omicron變體出現的時間一致,因此部分原因是——病毒能力增強,讓已染疫的人再次感染。」

科學家補充說,現在緊迫需要解決的,是判定是否Omicron也能夠逃避疫苗帶來的免疫力。

東英吉利(East Anglia)大學諾里奇醫學院的Paul Hunter教授說:「這篇報告的意義在於,Omicron將能夠在很大程度上越過天然的或疫苗導致的免疫。但是逃逸程度還不清楚。」他還表示,「另一個很大的不確定性,是新病毒是否會增加患嚴重疾病、住院和死亡的風險。」

專家:Omicron是南非傳播最快的變種

南非DSI-NRF流行病學建模和分析中心主任Juliet Pulliam在推特上說:「最近的再感染的患者,包括曾經在前三波疫情中染疫的患者,他們大部分染上的是Delta(病毒)。」

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1日表示,11月Omicron超過了其它病毒變種,占上個月測序的基因組的74%,而此前Delta一直占據主導地位。過去三天,南非的病例總數也迅速上升。

「Omicron可能是南非有史以來傳播速度最快的變種。」南非斯泰倫博斯大學公共衛生教授Tulio de Oliveira說。

早些時候,世界衛生組織(WHO)表示向南非部署一支增援小組,以幫助應對變異爆發。該小組將被派往豪登省,以幫助進行監視和接觸者追蹤。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