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道路談判失敗 祕魯中資最大礦場面臨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世界第二大銅產國祕魯的銅礦供應近期成為市場的焦點。

在中共對澳洲銅產品實行報復措施後,中共國企中國五礦集團(MMG Ltd)週五(12月3日)稱,其旗下的祕魯Las Bambas銅礦場將因為當地民眾抗議、封堵道路而關閉,雙方談判已破裂。此消息對於中國冶煉行業來說是雪上加霜。

五礦集團稱,由於道路封鎖,該公司在祕魯的Las Bambas銅礦將在12月中旬前關閉銅礦產線。Las Bambas礦場是祕魯最大的銅礦之一,自2016年開始運營以來,已中斷營運近400天,上次發生停產危機是在今年10月份。

11月30日,祕魯政府和社區在會議上沒有達成任何決議,封禁活動繼續。

道路沿線的社區、Velille鎮民眾指控,五礦集團未履行社會和環境承諾的索賠要求,並回絕僱用當地人為載礦司機,和提供礦山年利潤的8%設立一個基金,用於資助當地生產和社會發展項目。

惠譽報告評估,祕魯的政局與社會不安或對五礦營運和產業供應鏈造成間接性衝擊。

Las Bambas今年7月表示,其2021年的產量預計在31萬~33萬噸的低端。該公司每年可生產40萬噸銅,占世界銅產量的2%。目前,該礦區已庫存大約5萬噸銅精礦。

Las Bambas公司事務負責人卡洛斯・卡斯特羅(Carlos Castro)告訴路透社,他們敦促政府建造一條貨運鐵路以避免民眾封堵土路。他稱,這條土路恐難維持運輸,祕魯政府有責任鋪設貨運鐵路,從長遠來看,單獨的貨運列車是最好的解決方案。

社會主義者佩德羅・卡斯蒂略(Pedro Castillo)領導的政府已批准建造鐵路,需耗資92億美元,最快到2028年才能通車。

祕魯能源和礦業部在一份聲明中說,它希望五礦集團「將繼續為(周圍)社區的利益工作」,政府還沒有被告知礦場可能關閉。

Las Bambas原本打算通過地下礦物管道作為運輸工具,但當採礦項目被賣給五礦集團時,該計劃被取消了。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