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男感染Omicron:特別口渴 肺裡像冒火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江蘇一名男子日前在南非感染了Omicron變異毒株,他說感覺特別口渴,肺裡像冒火,並有持續低燒。他不久前曾感染過中共病毒(COVID-19),但這次症狀與之前不同。

大陸「極目新聞」12月3日報導,來自江蘇南通的郝姓男子(自稱小郝)4月份被外派到南非約翰內斯堡工作。11月底,他出現身體不適,檢測發現感染了中共病毒變異毒株Omicron

「我感覺很渴,肺部感覺特別乾,兩小時就能喝3升水,自己還覺得渴。我睡覺之前喝了很多水,第二天早上起來也沒有上廁所,水不知道去哪裡了。」小郝說。

據小郝介紹,他去到南非後,6月份曾感染中共病毒。沒想到幾個月後再次感染變種病毒Omicron。

12月1日,小郝在微博公布感染Omicron的消息。他說之前與妻子視頻,妻子發現他身體不適,有嗜睡等現象,於是讓他去做核酸檢測,結果真的被確診。

江蘇一名男子日前在南非感染了Omicron變異毒株。(微博截圖)

小郝說,這次感染的症狀就是乾咳、低燒、肺裡像冒火似的。

目前,他一個人在公寓裡隔離治療,醫生給他開了藥。他希望能早日康復,與家人團聚。

Omicron病毒近日在南非被發現,傳染性極強。現南非衛生部官員表示,目前Omicron毒株在南非基本上占據了主導地位。

世衛組織(WHO)12月3日對媒體表示,早期數據顯示,Omicron比Delta更具傳染性,短短幾天已有38國發現Omicron病例,但目前沒有發現感染死亡的病例。

目前,全球至少44個國家和地區對南非實施了旅遊禁令,日本、以色列、摩洛哥暫時封國。香港也發現了感染Omicron的患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