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黨媒CGTN員工 爆非法運營 還要簽「賣身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大紀元時報》獲得一份內部文件顯示,中共喉舌媒體央視海外版CGTN,要求美國員工簽署保證書,干涉員工的政治和宗教活動,並且對華裔員工高強度壓榨、侮辱性區別對待。

中共喉舌媒體CGTN,負責海外輿論宣傳,在美國是註冊的外國代理人。而黨媒也將國內極權壓榨的管理模式,照搬海外,導致大批美國員工,紛紛辭職。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A:「電視台的管理方式很糟糕。就都他們說了算,原本說答應了這件事,過後又出爾反爾,都是常有的事情。」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B:「他們用中國的那一種管理模式來管理我們美國員工,雖然我們是美國人,但是他們對我們的態度和他們對美國人的態度是完全不一樣的,就拿我們當畜生一樣。」

根據《大紀元》掌握的文件顯示,合同要求員工們每天工作10小時,但多位前僱員透露,長時間甚至節假日加班是常有的事,還要隨叫隨到,但從沒有支付過加班費。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A:「我們基本上是365天都在工作。」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B:「管理者對我們吆五喝六,我不管今天是週六、週日或者節假日,你都得過來,他倒不是說讓我們修好,反正就是說出問題了,這也不是我們合同範圍內的事。我們也是有家庭的,那違約是他們做的錯的事,第二他們還違反了勞工法。」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C:「他們不但工作時間上面對我們進行百般刁難,最重要是平時工作的時候,他對我們言語上的辱罵,是非常過分的,我們這邊有同事真的是去準備去看心理醫生的。」

CGTN的多位前員工也爆出,媒體通過非正當手段,從國內派遣員工到海外。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B:「來的這些技術人員他都是按照旅遊簽證來的,也可能是記者,但是我敢保證,他們肯定不是工作簽證來的,之前他們也是這麼操作過的,在美國也是這麼操作的,在倫敦也是這麼操作的。他都是那種非常邊緣化的,不上大雅之堂的操作。」

另外CGTN還強迫員工簽署「承諾書」,其中防疫指南照搬北京套路;限制員工在社交媒體上的言論;甚至剝奪員工參與宗教和政治的權利。不准他們參與當局認為的反動組織,以及「法輪功」活動,還要員工「政治清白」。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B:「(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的事,越來越被人所知。我首先不評論法輪功是宗教還是個組織,事實是他們被迫害了,這是不能夠否認的。其次是在一個有言論自由和宗教自由的國家,他都有自由去信,只要他不害人。」

中共官媒CGTN前美國員工 C:「我們不能闖紅燈不能參加任何集體抗議活動。感覺把賣身契簽上去了,還有尊重領導了,我聽了覺得很可笑。」

對於前員工的種種指控,目前CGTN並沒有做出任何回應。

新唐人記者宇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