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疫情再升溫 至少兩家醫院緊急關閉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廣州市疫情再度升溫,白雲區啟動應急機制,相關區域封閉,全員進行核酸檢測,至少兩家醫院緊急關閉。

廣州疫情防控指揮部12月3日通報,白雲區某入境隔離酒店的一名工作人員核酸檢測為陽性,這名50歲的男性患者謝某,住在新市街保利紫雲花園,他已被送往廣州醫科大學附屬市八醫院隔離治療。

當天,白雲區啟動疫情處置應急預案,將新市街保利紫雲花園、紫荊花園、新市棠湧小學、均禾文星酒店等重點場所實施封閉管控,所有人員連夜進行核酸檢測。

網傳視頻顯示,4日凌晨0時許,在白雲區新市棠湧轄區大埔李家公園,大批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

2021年12月4日凌晨,廣州市民排隊做核酸檢測。(視頻截圖)

從3日晚至4日早上,廣州兩家醫院相繼緊急關閉。南方總部戰區醫院3日晚發布停診通知,廣州荔灣中心醫院4日早上發布公告,宣稱因疫情排查需要,即日起暫停門診急診服務,具體開診時間另行通知。

廣州再度發現新增病例,引發網絡熱議。網友哀嘆:「到了冬天真是一輪接一輪,唉!」「6月份才經歷過一次,不想再看到再經歷一次。這兩年疫情反反覆覆的生活,真的是夠夠的。想念以前正常的生活狀態。街道上越來越冷清。」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