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紀委連夜通告 上海金融「內鬼」韓沂落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12月3日晚,中共中紀委通告,中國銀保監會上海監管局長韓沂被查。這也是北京當局對25家金融單位開展巡視以來,中國銀保監會落馬的首個在任局長。

中共中紀委網站當晚發布消息稱,中國銀行保險監督管理委員會(中國銀保監會)上海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韓沂涉嫌「嚴重違紀違法」,正接受調查。

值得關注的是,在中紀委公布上述消息之前,大陸媒體《21世紀經濟報導》(21st Century Business Herald,縮寫:21CBH)已於當天披露韓沂「失聯」,直至官方發出其落馬的通告後,外界才得知韓沂已在杭州市監委接受異地調查。

韓沂由此成為繼2019年7月時任中國銀保監會福建監管局黨委書記、局長亓新政落馬之後,第二個銀保監會在任上落馬的正職局長。

公開簡歷顯示,韓沂生於1963年8月,山東鄒城人。早年在中共央行系統工作18年。

2003年3月,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設立,韓沂調入銀監系統。歷任湖北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浙江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中國銀監會現場檢查局局長,上海銀監局黨委書記、局長;2018年10月至2018年11月,任上海銀保監局籌備組組長;2018年11月至今,任上海銀保監局黨委書記、局長。

成為上海銀保監局「一把手」後僅3年時間,韓沂落馬。這也是北京當局今年對金融單位展開巡視以來,中國銀保監系統落馬的首個在任局長。

今年9月26日,北京當局宣布對25家金融單位開展常規巡視。這也是中共十九大後,中央首次對金融領域開展巡視。中國銀保監會是巡視單位之一。

韓沂落馬之前,其下屬已被調查。2020年9月14日,他的副手、上海銀保監局黨委委員、副局長周文杰被查;同年7月15日,上海銀保監局國有銀行監管處現場檢查一科科長王亞民被查。

今年以來,已有多名金融系統官員被查。7月30日,原中國銀行業監督管理委員會黨委委員、副主席蔡鄂生被查。

在銀保監系統,被查的官員包括:江西監管局原二級巡視員章蒔安、銀保監會法規部一級巡視員蔡江婷,深圳銀保監局二級巡視員江裕棠,四川銀保監局原副局長李國榮等一批金融監管「內鬼」。

(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