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彭帥事件致中共大外宣內訌 胡錫進反咬WTA遭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下面,請看一組中國新聞簡訊。

主動檢測呈陽性者發獎金 哈爾濱防疫新規引議

中共堅持嚴厲的「清零防疫」政策,各種反常的防疫措施層出不窮。日前哈爾濱官方宣布,主動檢測或主動就醫者,若檢測陽性可獲獎勵1萬元人民幣。消息一度登上微博熱搜,引發輿論批評。還有人表示,1萬元也不算小數目,有可能引發造假或「主動感染」等亂象。

彭帥事件致中共大外宣內訌 胡錫進反咬WTA遭諷

彭帥指控遭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性侵一事仍在發酵,週三(12月01日),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宣布暫停在中國比賽,引發熱議,大陸網民稱快,而中共則一如既往刪帖。中共黨媒《環球時報》主編胡錫進當天以反咬WTA一口作為回應,卻招來網友的極盡嘲諷。另外中共大外宣系統,就事件的處理發生內訌,反常情況引發關注。

屢遭中共約談 豆瓣網今年第20次遭罰巨款

今年以來,中國社交網站豆瓣網(douban)已被中共當局罰款了20次,累積罰金達900萬元。最後一次是12月1日,遭罰金額為150萬。有用戶猜測,這次被罰可能與豆瓣小組出現煽動性言論有關。外界分析,因「防民之口,甚於防川」,豆瓣因管控小組言論不力,因此成為替罪羊。

加拿大鵝」拒退貨遭約談 中共批判調門升級

近日,加拿大高端冬季服裝品牌「加拿大鵝」(Canada Goose)的中國門店拒絕消費者退貨引發了爭議,該公司被中共官方約談,並遭到官媒批判「雙標」。外界認為,「加拿大鵝」成了在北京與西方之間的政治緊張局勢中,被中共監管機構針對的最新外國品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