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國拒簽奧運休戰協議 抵制北京冬奧呼聲日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聯合國大會12月2日通過奧運休戰協議,但各國抵制北京冬奧的呼聲日漸升高,澳媒指出,澳洲與美國等20個國家為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拒簽奧運休戰協議

《悉尼晨驅報》報導,聯合國大會2日通過「奧林匹克休戰」決議,但未獲得20國支持。

澳大利亞與另外19國拒簽這一確保衝突不會干擾比賽的慣例協議,意在向中共傳遞對侵犯人權、香港問題以及網球名將彭帥事件的不滿。

報導稱,包括四方安全對話的成員美國、印度、澳洲和日本,以及英美加紐澳組成的「五眼聯盟」中,除了新西蘭(另稱 紐西蘭)以外,其它國家皆拒簽。

土耳其也沒有簽署,以表達對中共在新疆侵犯維吾爾族人權的不滿。

奧運休戰決議呼籲所有成員國透過促進和平、發展、韌性、寬容和理解的氛圍,利用體育的力量推動世界進步。決議只是形式上表態,自1993年推行以來,通常只有以色列和朝鮮不簽。

據未具名的美國政府消息人士證實,美國總統拜登政府最早可能在下週宣布,針對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採取外交抵制,澳洲總理莫里森(Scott Morrison)也正在考慮。

在對中國網球女將彭帥人身安全日益擔憂的情況下,外交抵制意在抗議中共的人權劣跡,政府官員將不出席北京奧運。

(記者劉明煥報導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