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自稱民主「當之無愧」 王丹回嗆火爆網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4日訊】美國總統拜登即將召開的民主峰會,未邀中共官員出席。對此,中共外交部副部長樂玉成12月2日聲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對此,旅美的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發文回嗆道,「真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根據中共外交部官網,樂玉成2日在「中外學者談民主」座談會上聲稱,中共「得到了絕大多數中國民眾的支持擁護,」他還宣稱,「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樂玉成的言論,引起中國民運人士王丹的批評,他在臉書上回嗆道,「我只能說,見過不要臉的,還真沒見過這麼不要臉的」。

網友紛紛留言回應,有人說:「『民主』是『民為主,官為僕』,僕做不好,民可罵,甚至可以用選舉機制下架。中國韭菜連選票都沒有,官甚至還不可罵,這是哪一國的『民主』?」

還有人調侃:「人『民』的『主』人,沒說錯啊!」「中共式民主。」

也有網友紛紛表示,「一下說中國人不適合民主,一下又說中國是民主國家,我看這是雙重人格」、「宇宙級的笑話冠軍在中國」、「你是民,我是主,如果是這樣定義的話」、「中國的人民真的很可憐!都要接收這種不實的宣導」、「中共的恥度無極限」、「共產黨亡了才有新中國」。

還有網友提到,「又不是第一天認識中國共產黨。」

王丹則回覆:「當然不是第一天,但他們的不要臉程度也是與日俱增。」

美國拜登政府將於12月9日至10日召開線上「民主峰會」,台灣受邀參加。

此次峰會將討論包括「對抗威權主義」、「打擊腐敗問題」、「促進尊重人權」在內的三大主要議題,其中操弄數位資訊與散布假消息也將是會議的重要內容。

台灣政大教授李酉潭向大紀元記者表示,現在中共是自由民主國家最大的危害,這是非常重要的一個象徵,棄共已經是全世界的共識。

他說,蘇聯垮台以後,中共崛起。自由世界本來是希望透過幫助中國的經濟發展讓中共看能不能走向台灣或者南韓這種模式,就是經濟發展以後,進行政治改革走向民主化。結果30年下來,發現中共已壯大,要走的就是具有社會主義特色的國家,「用共產主義的理想碾壓自由民主世界的價值觀」。

自由主義法學家袁紅冰不久前向大紀元表示,中共現在是內外交困,焦頭爛額。「內部一切社會矛盾都在急劇地向極端方向發展。而在外交上,中共現在是四面楚歌,八方樹敵,風雨飄搖的狀態。中共暴政會像前蘇聯那樣突然崩潰,這是大概率的事件」。

(記者劉明煥報導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