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人樹大爆花 高雄愛河之心花況吸引民眾打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高雄愛河之心美人樹正在盛開,粉紅花海把河岸點綴得繽紛艷麗,吸引不少民眾前來賞景;透鏡頭一起去游覽,放鬆身心。

一串串開滿枝頭的美人花,粉紅中點綴白色或黃色的漸層花瓣,恣意綻放,沿著博愛路或同盟路經過愛河之心旁,美麗的景色吸引民眾駐足拍照打卡。

民眾:「去年的花況來的話沒有這麼多,這邊也可以跑步、也可以散步,還有就是水岸,加上這個水就很浪漫這樣子,雖然它是待在大馬路旁,可是一走進來整個氛圍就非常的放鬆。」

民眾:「美人花我去年也有來,真的高雄太漂亮了,又方便也不要坐車子坐到好遠的地方去,就幾分鐘就到了。」

民眾:「坐捷運又很方便,有花又有水有魚,都很看了很舒服心情又很好
。」

原產地在巴西、阿根廷的美人樹屬於木棉科,樹幹直立,下部樹幹略為膨大,很像陶瓷酒瓶,所以有「酒瓶木棉」的稱號,一般花季大概在秋天到初冬,花朵開放時徑約10到15公分,豔麗粉紅的身影,常吸引攝影愛好者拍攝。

攝影師 蔡信龍 :「一般我拍風景都是用廣角,廣角的話把這邊的建築特色,比如說它的曲線,把它呈現出來,再配上美人樹的花,那應該是更漂亮。」

空拍攝影師 胡登耀:「只要不要飛過超過的高度,注意一下周邊活動人的安全的話,基本上是可以做飛行的跟拍攝,我就給它做一個環景興趣點的拍攝,還滿漂亮的,還滿推薦我們市民朋友來這邊,走走看看欣賞這邊的風景。」

高雄市養工處指出,除了愛河之心外,北高雄凹仔底森林公園的生態湖畔和高雄市政府四維行政中心外,也種植部分美人樹當行道樹,民眾不妨趁開花之際,探訪它美麗的倩影。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涓榕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