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週刊】共同抵制中共脅迫 五國政要參加抗疫和假訊息論壇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5日訊】12月2號,台灣舉辦了兩天的開放國會論壇,討論對抗疫情與中共的錯、假訊息。有5個國家的12位國會議員與會,其中波羅的海三國的議員,還在28號抵達台灣,他們行前,都受到了中共的壓力。當天,中共派遣27架飛機進入台灣防空識別區,恐嚇意味濃厚,但都擋不住國際對台灣民主自由的支持。

立陶宛等波羅的海三國的10位國會議員11月28號抵達台灣,展開為期8天的參訪行程。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 (Matas Maldeikis):「這一年來,立陶宛和台灣在合作上邁出了一大步,並更加了解彼此。我想這次的參訪會更進一步了解彼此,因為我們正面臨相同的挑戰。」

立陶宛國會議員薩卡利埃內 (Dovilė Šakalienė):「我們很開心來到這裡也很受鼓舞,我們的確了解作為大型專制血腥政權的鄰居意味著什麼,所以這是我的榮幸,我很榮幸被中共列入黑名單。」

兩國都共同面對中共的外交脅迫,就在「駐立陶宛台灣代表處」掛牌之後,中共便將與立陶宛的外交關係降至「代辦」等級,但立陶宛無懼恫嚇,以行動展現民主同盟。

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成員王定宇:「們也相信未來台灣跟這三國在經貿發展上,一定會有更好的互動跟合作,創造民主扶持、經濟繁榮的基礎。」

波海三國的訪問團,11月29號進入中華民國我總統府,接受總統蔡英文接見。

中華民國總統蔡英文:「全球面對威權主義的擴張,以及假訊息的威脅,台灣願意跟歐洲朋友分享,對抗假訊息的經驗,一起捍衛共享的價值,確保民主自由的生活方式。」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 (Matas Maldeikis):「立陶宛政府的友台政策,在社會獲得廣大民意支持,可以協助拓展台灣與立陶宛的夥伴關係,並且促進整個歐盟與台灣進一步發展友好關係。」

總統蔡英文也感謝立陶宛在今年兩度捐贈疫苗給台灣,上個月台灣國發會已率團訪問立陶宛,簽署六項合作備忘錄,強化雙方在半導體、衛星、生技等領域的合作。

2號,在開放國會論壇上,舉行第三場次民主前線,台灣與歐洲波海三國議員對話,因應混合戰威脅。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副主席馬提奧 (Marius Matijošaitis):「我們小但堅強。這是台灣與立陶宛共同之處。」

立陶宛國會友台小組主席馬瑪竇 (Matas Maldeikis):「十年後這將是不同的世界,相信我,不一樣的中國大陸、不一樣的台灣,但我確信,作為民主國家,台灣長期來說在歷史正確一方。」

愛沙尼亞國會友台小組主席楊森 (Juri Jaanson):「中共駐愛沙尼亞使館,企圖阻撓我們訪台。」「捍衛民主是一個永無止境的過程。」

立陶宛友台小組主席馬爾德基斯 (Matas Maldeikis):「如果我們民主國家強化供應鏈,把專制政權踢出去,他們沒辦法靠自己存活,這是專制政權自己的矛盾。他們沒有合法性。」

另外,近期,台灣也獲得越來越多的國家支持參與國際組織。

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在1號重申,支持台灣加入(CPTPP)。並表示,日本無法容許發生台灣遭武力侵犯,「台灣有事」等同日本有事,也等同「日美同盟」有事,請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絕對不能誤判;「採取軍事冒險行動,等同於走向經濟自殺的道路」。

荷蘭眾議院11月30號展現高度支持台灣行動,一天內通過籲請政府聲明不接受中共片面改變台海現狀,以及敦促歐盟支持立陶宛兩項動議。

法國國民議會,在11月29號通過支持台灣參與國際組織決議案。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歐江安:「超過30個國家、總共570位國會議員,他們陸續以通過決議、宣言、個別或聯合致函等方式,來聲援台灣參與INTERPOL。」

根據路透社報導,目前至少有包括英國和美國在內的7個國家,正在暗中幫助台灣打造自己的潛艇,對抗中共威脅。

國防院國防資源與產業研究所長蘇紫雲:「他們看到中共它不可能和平演變,潛艦對台灣來講就是防衛性的武器,他只有在面對入侵的時候,台灣才會使用武力進行自衛。」

報導也說,台灣的潛艦國造計劃就像日本民間故事《桃太郎》,台灣有如故事中的「桃太郎」,在一群難以想像的盟友協助下,打敗可怕的魔鬼。

新唐人新聞周刊黃嫣華、吳慧真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