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一分鐘】中共外交官喊當之無愧民主國 上百留言遭屏蔽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下面請看中國一分鐘新聞簡訊。

因應經濟下滑 李克強透露將適時降準

中國國務院總理李克強昨天(5日)與國際貨幣基金(IMF)總裁喬治艾娃(Kristalina Georgieva)視訊時透露,中國將針對市場主體需求制定政策,「適時降準」。顯示當局已開始擔心經濟成長問題,並採取行動調整政策立場,以免經濟增速進一步下滑。

恆大無法履行擔保 廣東當局約談許家印

12月3日,恆大宣布無法履行擔保義務;當晚,廣東省政府發布信息稱,已經約談恆大集團董事會主席許家印,並派駐工作組。財新網報導,恆大集團負債共約2兆元,其中包括192.36億美元未到期的美元債。

張展獄中命危 上千中國民眾聯署籲緊急救治

中國公民記者張展因報導中共肺炎遭中共監禁,她持續在獄中絕食抗議,目前生命垂危,引發海內外各界廣泛關注。中國民眾發起給予張展緊急救治的聯署行動,目前已有上千人簽名。

中共外交官喊當之無愧民主國 上百留言遭屏蔽

中共外交部副外長樂玉成2日出席北京舉辦的「中外學者談民主」座談會,致辭時喊出「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引發中國網友嘲諷,中共官媒新華網的該則留言區, 100多則留言只有8則被顯示,其餘都被刪除或屏蔽。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