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壽陽縣一電廠職工宿舍起火 至少13死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12月6日,山西省壽陽縣電廠宿舍發生火災,導致至少8人死亡、5人受傷。

6日上午,山西晉中壽陽縣官方微博發布通報稱,當日凌晨1點36分許,該縣明泰電廠項目部一處住宿發生火災。火災導致8人遇難、5人受傷。

官方通報未指明起火原因,也未指明死傷者的具體身分。

疑似對工人宿舍較熟的網民留言分析:「注意時間凌晨,應該取暖設備功率大,線路過載導致的。」「宿舍火災絕大多數都是電器火,如果沒有滅火器確實很難撲救。平時做好電路維護,插座老化該換的換,反正一個插座也就幾塊錢,千萬別送命。」

另有網民說:「工地宿舍起火基本是電器火災,劣質充電器,電炒鍋電飯煲,燒水用的『熱的快』,工人私自改接用電線路。」

其他網民回應:「你不想想,為啥工人宿舍著火嗎?如果工人宿舍設備齊全,工人還用私自改嗎?熱水沒有,宿舍冷,還是給工人條件不夠。」「其實要問為啥工人要私自改線路,你配套的設施弄好了,實惠了,有些問題可以避免!」「工地想喝個開水都難,食堂大的熱水器最多80度,都不開。」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