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概股集體暴跌蒸發超千億 滴滴宣布從美退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12月3日(週五),在美國上市中概股暴跌,總市值一夜蒸發超過1,000億美元。滴滴出行發布消息說,將從美國退市,轉到香港上市。

上週四(2日),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通過了一項修正案,確定實施《外國公司問責法》,以確保在美國上市的外國公司,特別是中國公司遵守美國的規則。

根據這項法律,在美國證券交易所上市的中國公司必須披露其是否屬於政府實體或為政府所控制。

隨後,在美國上市的中概股週五暴跌,《華夏時報》週六(4日)統計,274隻中概股一夜損失1,083億美元,其中,阿里巴巴一夜損失272億美元。

熱門中概股中,阿里巴巴、拼多多股價跌幅超過8%,京東、百度、嗶哩嗶哩跌幅超過7%,攜程跌幅超過12%,滴滴出行暴跌22%,股價從6月份上市到現在大跌了四成。

滴滴出行週五發布消息說,將從美國退市,轉到香港上市,滴滴在美國上市不足半年就退市,外媒分析指,滴滴出行退市可能意味著中國大公司赴美融資時代的終結。

自從在美國上市以來,滴滴出行一直面臨來自當局的巨大監管壓力,中共要求中企「必須遵從黨的法律」。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