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主峰會下週登場 美國擬宣布一系列制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美國民主峰會將於12月9日和10日召開,為彰顯民主峰會的意義,美國財政部將在下週宣布一系列制裁, 制裁那些從事腐敗、嚴重侵犯人權和破壞民主的人。

美國總統拜登將於12月9日和10日召集全球上百位領導人在線召開美國民主峰會

美國國務院公布的邀請名單顯示,將有110個國家參加這次峰會,台灣也收到邀請,中共和俄羅斯則不在受邀名單中。

白宮發言人普薩基(Jen Psaki)在週四(2日)的新聞會上強調,召開峰會的目的是將「代表世界各地不同民主經驗」的政府、民間社會和私營部門的領導人召集在一起,討論如何保護和支持世界各地的民主」。

普薩基表示,「我們沒有什麼要道歉的,不管世界上任何國家提出什麼批評。」

美國財政部發言人上週五(3日)表示,財政部將採取一系列行動,找出破壞世界各地民主和民主制度、從事惡意活動的個人,包括腐敗、鎮壓、有組織犯罪和嚴重侵犯人權的行為。」

財政部沒有提供制裁名單的具體信息。

財政部還將宣布一系列提案,旨在彌補讓腐敗官員可利用的房地產市場漏洞,並解決企業透明度網絡中的漏洞。這些漏洞使腐敗現象得以滋生,非法收益得以流入美國。

新唐人記者李清怡、陳海月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