恆大債務再暴雷 中共廣東政府急介入 黨媒維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恆大的債務危機愈演愈烈,是否會引爆房地產市場的連鎖反應,甚至引發海內外金融危機,一直廣受關注。日前,恆大債務再暴雷,中共官方派工作組進駐。黨媒開始維穩。

週五(12月03日)晚間,恆大集團在港交所公告中稱,收到一筆2.6億美元的私募債償還通知,鑑於目前的流動性情況,不確定是否有充足資金,來繼續履行財務責任。

恆大公告引發資本市場強烈關注,中共廣東省政府立即約談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並宣布派工作組進駐恆大,維護正常經營。而中共黨媒喉舌新華社,週日(5日)也發文維穩,稱政府進駐後,恆大的風險由不確定,變爲沒有風險。

然而,這並未消除外界對恆大違約風險的擔憂。最近,國際金融界掀起對中國金融穩定的質疑聲浪,華爾街不斷提升對中國企業的風險預期,中概股連續大跌,股指縮水近萬億美元。許多人批評中共當局干預市場,不遵循國際慣例,信息不公開透明,缺乏市場法治保障等。而中共廣東政府日前進駐恆大,就是中共干預市場的最新例證。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劉芳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