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色輪盤》作者析彭帥案:為何曝光張高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沈棟(Desmond Shum)的回憶錄《紅色輪盤》(Red Roulette)因為揭露了中共高官的種種黑幕,而轟動西方世界。他近日在訪問中談到彭帥事件,認為彭帥是因為受到個人威脅,才決定曝光她跟張高麗的不倫關係。

12月4日,英國《每日電訊報》刊登了對沈棟的採訪,稱他是「有史以來最資深的中國叛逃者之一」。

沈棟的前妻是大陸女富商段偉紅(Whitney Duan),她在四年前神祕消失,《紅色輪盤》揭露了共產主義貴族的骯髒世界的內幕:他們如何運作,他們的驅動力是什麼,他們在政治鬥爭中的勝出和敗落意味著什麼。這本書詳細描述了沈棟從打算在中國做一番事業,到決定離開,並向世界揭露它的腐爛的過程。

沈棟說,他認為彭帥的案子與段偉紅的情況有相似之處。這位網球明星最近指控前國家副總理張高麗對她進行性侵後,曾短暫失蹤。在國際抗議之後,中共官媒發布她對著鏡頭微笑,並聲稱自己很好的照片和視頻。

沈棟說,有關的彭帥這些照片顯然是中共「精心策劃的」。彭帥的指控在網上發布就立刻被刪除,再也沒有出現。

沈棟表示,彭帥事件「可能是(中共)一個不方便面對的事實」。「對女性的性侵犯——他們不認為這是犯罪」,他說,「黨內的官僚們玩弄女性······這幾乎是眾所周知的,太司空見慣了。」

大多數受到侵犯的女性保持沉默,因為她們知道反抗是徒勞的,但沈棟的推測是,彭帥應該是感受到了「威脅」,認為自己可能會在與張高麗爭吵後就會「被失蹤」,所以決定把張高麗的醜事曝光,「幾乎是一種自我保護」,如果她不是國際明星,「她早就消失了」。

沈棟還預測,彭帥可能再也無法自由發言或自由離開中國。

段偉紅被共產黨綁架後的四年,沈棟和現年12歲的兒子完全不知她的下落,但是兩個月前,他醒來發現手機上有一條消息,段要他給她打電話。

在電話中,段告訴他,自己暫時被釋放了。中共政府注意沈棟即將出版這本講述中共高層權力和腐敗內幕的《紅色輪盤》,她敦促他不要發表文章,否則他們可能遭殃,甚至可能危及他們的兒子。

沈棟知道這個電話正在被中共監聽。但當段向他發出威脅、並念出共產黨口號時,他不知道她是出於恐懼而這樣說,還是被徹底洗腦了。段說自己已經與世隔絕了四年,從未聽說過中共病毒(COVID-19),也不知道她的母親已經去世。

然而沈棟仍然按照計劃出版了此書,之後他收到了來自世界各地的信息,從澳大利亞到印度的媒體都跟他聯繫,他向英國外交部進行簡報,並討論了去美國國會作證,據說這本書在北京也引起了熱議。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