逍遙號郵輪染疫升至17人 1人疑染Omicron變異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從美國新奧爾良啟航、載著逾3000人的挪威郵輪公司旗下的「逍遙號」中共病毒疾病(COVID-19)確診人數增至17人。稍早通報染疫10例個案中,有一例可能染上Omicron變異株。這艘郵輪12月5日停靠新奧爾良

路易斯安那州衛生廳(Louisiana Department of Health)4日推文:「挪威逍遙號(Norwegian Breakaway)11月28日從新奧爾良(New Orleans,紐奧良)啟航,沿途停靠伯利茲(貝里斯)、洪都拉斯、墨西哥。船上有超過3200人。」

乘客表示,船方4日通知他們船上有人確診,但不知詳情,乘客同日接受檢測,翌日下船。

路州衛生廳表示,船上所有人上岸前都會接受中共病毒篩檢,若結果呈陽性,就得搭乘私人車輛直接返回他們的個人住所,或是根據美國疾病管制暨預防中心(CDC)現行指引,在挪威郵輪公司提供的住處自我隔離。

挪威郵輪公司(Norwegian Cruise Line)稱,逍遙號會按原定計劃於5日黃昏再次啟航。

從路州衛生廳在推特(Twitter)最新的推文中,於下船的旅客中再驗出7例確診,使逍遙號的染疫工作人員和乘客攀升至17人。

而原通10名確診者中,其中一人為Omicron變異株疑似病例。

全球郵輪產業歷經一年嚴重虧損後,CDC在今年5月開始放行,允許打過疫苗的乘客與工作人員出航,業界自此恢復從美國出發的行程。加拿大則是到上月才對郵輪解除禁令。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