昂山素季和總統溫敏 各遭判4年監禁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緬甸軍政府6日上午,以煽動群眾及違反中共病毒(COVID-19)防疫規定,將被罷黜文人政府領袖昂山素季和前總統溫敏,各判4年監禁。

法新社報導,緬甸軍政府發言人紹敏通(Zaw Min Tun)表示,依據《刑法第505(b)條和天災管理法》,昂山素季(Aung San Suu Kyi)與前總統溫敏(Win Myint),因涉及的兩條指控各判兩年有期徒刑。

紹敏通還表示,他們兩人目前還不會入監服刑,不過還需在首都內比都(Naypyitaw,奈比多)面對其他指控的審判。

在內比都舉行的審判不對媒體開放,軍政府的公共資訊管道也未提到相關訴訟。昂山素季的律師被禁止對媒體和大眾發言。

緬甸軍方今年2月1日發動政變罷黜昂山素季並羅織多項罪名,包括多起貪腐指控,以及違反《國家機密法》、《電信法》和中共病毒疾病防疫規範,最高刑期累計超過100年。

昂山素季支持者表示,這些罪名毫無根據,目的是要結束她的政治生涯,並在軍方鞏固大權的同時,讓她官司纏身。

在這期間緬甸境內掀起一連串抗議活動,當局對異議人士展開武力鎮壓,迄今造成約有1300名民眾喪命。

(責任編輯:盧勇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