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micron傳播性太強?港隔離酒店內發生感染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近日,高度變異的Omicron變種繼續加劇人們的擔憂,香港一家隔離酒店中,完全接種疫苗的兩人感染了Omicron變種。

上週五(12月03日),美國疾病控制與預防中心(CDC)出版發行的月度期刊《新發傳染病》(Emerging Infectious Diseases)發表了香港大學(University of Hong Kong)的一項研究。研究人員表示,Omicron變種最可能通過空氣傳播

監控錄像顯示,隔離酒店感染Omicron變種的兩人都沒有離開他們的房間,也沒有任何外界接觸,只有在收取食物或進行COVID測試時他們才會打開各自的房門。

「Omicron變種通過一個隔離酒店的走廊,在兩個完全接種疫苗的人之間傳播,凸顯了這一潛在問題。」這份研究報告中寫道。

上週南非的一項初步研究顯示,Omicron變種的傳播速度是Delta變種的兩倍,再感染率可能是Delta的3倍。

倫敦衛生與熱帶醫學院(LSHTM)數學模型師皮爾森(Carl Pearson)告訴《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研究人員尚不確定Omicron變種的快速傳播的原因,是因為它的傳染性,還是其逃避免疫系統的能力。

據南非國家傳染病研究所(National Institute For Communicable Diseases)的數據,儘管每週只對一小部分檢測樣本進行測序,但在11月份南非所有中共病毒陽性檢測的基因組中,Omicron變種占73%。

約翰斯·霍普金斯大學(Johns Hopkins University)彭博公共衛生學院健康安全中心的高級學者阿達爾賈(Amesh Adalja)博士告訴《福布斯》(Forbes),這些研究似乎說明了Omicron變種有快速傳播的能力,並且具備比其它變種更高再感染率。

Omicron在南非的迅速傳播是研究人員最擔心的,因為它表明該變種可能引發其它地區中共病毒(COVID-19)病例的爆炸性增長。南非3日報告了16,055例中共病毒新病例,2日為11,535例,1日為8,561例。

12月6日,泰國一名衛生官員表示,上月底從西班牙前往該國的一名美國公民被發現感染了Omicron變種。該男子在西班牙生活了一年。泰國成為第47個發現Omicron變種的國家。

西班牙衛生部發言人拒絕對此案發表評論,但補充說:「到目前為止,我們的檢測系統是成功的。我們西班牙已檢測到5例病例。」

由於擔心Omicron變種,泰國於12月初禁止來自8個非洲國家的旅客,當局還限制了來自其它非洲國家的旅行,並正在監測國際旅客。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