奧委會與彭帥二度通話 德運動員協會:無法證明她安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中國網球名將彭帥日前發文指控中共前副總理張高麗對其性侵後,行蹤成謎,引發全球關切,德國運動員協會(Deutsche Athleten e.V.)週一(12月6日)要求國際奧林匹克委員會(IOC)對彭帥的安危進行獨立調查,並交代下落,證明她的人身安全。

德國運動員協會表示,國際奧委會的「與彭帥通話」聲明「沒有提供任何證據表明彭帥是否真的安全,她是否能做出自由的決定,以及她是否能在不受脅迫和審查的情況下表達自己」。

該協會讚揚WTA為彭帥出頭,並呼籲國際奧委會效仿。「奧委會必須把保護受害者放在政治和經濟考慮之上」,同時對此事進行獨立調查。

德國運動員協會還呼籲國際奧委會將保護運動員作為其首要任務,並確保北京奧運會上運動員的安全。

該團體還敦促國際奧委會作出保護人權的承諾,並推動中共在冬季奧運會上對這一問題作出保證。

11月3日,彭帥在微博認證帳號上發布1600字的貼文,指控75歲前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前國務院副總理張高麗在三年前對她性侵後,即告失聯,失蹤近三週。

雖然彭帥近日再度「公開」露面,但對張高麗性侵一事隻字不提。過去一個月,國際社會普遍質疑她受到中共控制和審查。

截至6日,中共當局和張高麗都沒有對彭帥的指控發表評論。

這個話題在中國互聯網和社交媒體上受到嚴格審查,禁止任何有關她的討論。據路透報導,中共甚至將網球列入敏感詞。

彭帥事件很快就在國際上掀起軒然大波。國際女子網球協會(WTA)主席兼首席執行官史蒂夫‧西蒙(Steve Simon)2日宣布,出於對彭帥的安全擔憂,WTA將暫停所有在中國舉行比賽。

球王諾瓦克・德約科維奇(Novak Djokovic)表示,他全力支持WTA的停賽決定。美國退役球星兼WTA創始人比莉・珍・金(Billie Jean King)也聲明,WTA選擇站在歷史正確的一邊。

在WTA作出決定後,國際奧委會表示,已經和彭帥進行第二次通話,將通過「靜默外交」來處理此類人道主義問題,並認為這是最有效的做法。

11月21日,國際奧委會在聲明中稱,彭帥說:「她住在北京的家中,平安無事,希望此時尊重她的隱私。」

奧委會的聲明沒有提到任何有關彭帥遭張高麗性侵的指控。外界從聲明中也無法看出奧委會是否在視頻過程中曾詢問過此事,或者詢問彭帥她是否能在不受當局任何控制的情況下自由行使個人意願。

國際奧委會的舉動引發了人權組織、WTA、美國議員等多方批評,認為IOC與中共在彭帥事件上串通一氣。

(記者陳北晨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林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