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訊】美國民主峰會 羅冠聰獲邀並將演說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美國總統拜登本週召集全球110個國家,舉行民主峰會。其中,去年流亡到英國的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收到邀請,將發表演說。

前香港立法會議員羅冠聰:「我認為我們不應該低估人民的決心,我們也不應該高估這樣一個巨大極權體制的可持續性。我們看到中國存在的很多問題,進入了一個老齡化社會,(中共)它們在國際上越來越孤立,在產業轉型上掙扎,這些問題會阻礙中國共產黨的經濟表現。所以當(中共)它們遇到這樣的問題時,可能會發生變化,我們肯定可以看到(中共政權)它不是可持續的,不是中共描述的那樣。所以到那時,如果香港出現政治變化,可能會給香港的民主運動打開新的窗口。」

2016年,23歲的羅冠聰當選香港立法會,成為最年輕的議員。他因在返送中等運動中支持香港民主,受到中共打壓,被迫離開香港,2021年獲得英國政府政治庇護。

羅冠聰表示,作為唯一受邀的香港人,將在演說中講述中共對國際社會的威脅、香港及其它地區的民主抗爭,呼籲國際社會團結對抗中共威權,不再像以往那樣缺乏警惕。

他還表示,期待在會上聽到台灣駐美代表蕭美琴、行政院政務委員唐鳳的演說。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