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00隻薩克斯風安平古堡齊鳴 吹響台南400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在台灣台南舉辦的「亞太管樂節」系列活動熱鬧非凡,其中在安平古堡舉辦的薩克斯風大合奏,現場超過600位樂手齊聚,帶來精采演出。

台南知名景點安平古堡超過600位薩克斯風樂手齊聚,合力演奏大家耳熟能詳的《安平追想曲》,挑戰自疫情趨緩以來,年度國內最大規模的管樂合奏。

台南市長黃偉哲:「今天看到非常多的薩克斯風的愛好者,來自基隆、來自桃園、來自屏東、來自台北。」

黃偉哲客串指揮薩克斯風樂手演奏的曲目《快樂的出帆》。安平古堡是台南建成起始點,為迎接即將到來的2024建成400年,文化局特別安排了「 吹響台南400年—薩音飛揚」薩克斯風大合奏活動。

高雄TALENT天能探索團長丁文祺:「我們非常感謝,台南市政府給我們這樣的機會。」

台中市吹吹風薩克斯風樂團長許小玲:「台中市吹吹薩克斯風樂團,目前海線團員100多位。很高興來參加這個活動。」

台灣薩克斯風協會理事長顏慶賢:「今天召集全台灣本來只有400人,大家報名太踴躍將近700人報名這個活動。」

大合奏結束,還有三個團在表演舞台輪流演奏,吸引許多民眾聆聽。

民眾:「好好聽喔,薩克斯風感覺很好。」

這次薩克斯風大合奏挑戰成功,台南市政府希望能用音樂見證台灣土地與先人自大航海時代以來,風華迭變的歷史場景與故事。

新唐人亞太電視史進旺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