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息:拜登政府本週將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美國民主峰會本週將登場。據報,拜登政府預計在本週宣布,美方官員不會參加2022年北京冬季奧運會,實施外交抵制

美國媒體CNN報導,多名消息人士指出,拜登政府預計在本週宣布對2022年的北京冬季奧運,進行外交抵制,意即不會有美國政府官員出席,但運動員仍會參加比賽。過去一個月,爆出中共高官張高麗曾性侵網球名將彭帥的醜聞,國際抵制北京冬奧的聲浪漸漲。

美國民主、共和兩黨議員,以及眾議院議長裴洛西,都曾呼籲外交杯葛北京奧運,來抗議中共侵犯人權的行為,美國總統拜登11月18日證實,正在考慮。

記者vs.美國總統拜登 (2021.11.18):「(你是否支持對北京奧運會進行外交抵制?)這是我們正在考慮的。」

中共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6日在記者會上揚言,美方如果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將祭出反制措施。不過,美國外交事務專家章家敦分析,中共任何形式的報復措施都將傷到它自己。

新唐人亞太電視張芮甄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