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中共發「美國民主」報告 成國際笑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6日訊】美國邀請全球110個國家與地區的領導人召開「民主峰會」,沒受邀請的中共似乎受到刺激,不但發布《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自稱已實現所謂的「全過程人民民主」,還發布「美國民主情況」報告,大批美國的民主制度。但中共的反應在國際引發嘲諷。

12月5號,中共外交部發布「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批評美國的民主制度,並聲稱,實現民主有多種方式,每個國家的政治制度應由自家國民自主決定。

中共4號還發布所謂的《中國的民主》白皮書,宣稱實現了「全過程人民民主」。

中共的這些舉措遭到國際輿論嘲諷。

關注中國話題的視頻製作人溫斯頓·斯特澤爾(Winston Sterzel)發推說,還記得1989年中國學生要求民主嗎?子彈、謀殺和坦克,是中共對民主的回應。

「人權觀察」組織執行主任羅斯(Kenneth Roth)也發推說,「在中國沒有人可以投票,沒有人可以在不冒風險的情況下批評共產黨,即使是網絡上的討論也受到嚴格審查。這是民主?」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指出,中共談民主本身就是一個國際笑話

大陸民主公益人士董廣平:「民主最基本最基本的原則,就是言論自由和權力監督。你沒有言論自由,沒有權利監督你談什麼民主?那是你自己編造的民主。」

董廣平表示,中共對言論的壓制登峰造極,有什麼資格談民主?

董廣平:「現在房產漲價不能說,經濟形勢不好不能說,物價上漲不能說,沒電、停電不能說。死人不能說,得病不能說,醫院哪裡封鎖不能說。你想想這是一個什麼樣的社會?是一個什麼樣的政黨?什麼樣的一個組織能到這種地步?希特勒納粹,黑幫、土匪,它都沒有到這一步。」

中共的民主白皮書中還宣稱,「全過程人民民主」使國家政治生活和社會生活各環節、各方面都體現人民意願、聽到人民聲音。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我們就很簡單的問一句,既然你那麼好,你就讓人們選擇,讓人們用選票來選你們。你為什麼死皮白賴的攏著這個政權不放?為什麼誰敢說一句話,你就把人抓起來坐牢?為什麼你有這麼多文字獄?為什麼你要剝奪中國人民的基本自由?為什麼你把所有的人權、尊嚴踐踏到這種程度?」

賴建平說,中共一再談民主無非是為繼續壟斷政權進行辯護。

賴建平:「它知道民主作為一種普世價值是不可以否定的。所以,它從來不敢正面說,民主不是人類追求的價值目標,它從來不敢從憲法裡邊,把民主自由這些普世價值刪掉。但是它採取偷梁換柱、釜底抽薪的方法,用很無恥的方法,說它的民主是全過程的民主,比美國的民主還要民主的5倍、10倍。」

美國國務院11月公布,拜登將於12月9號召開民主峰會。包括台灣等110個國家和地區受邀,但中共沒被邀請。峰會聚焦「對抗威權、打擊貪腐及促進對人權尊重」等議題。

賴建平:「這次民主峰會將要展現,美國、西方和整個國際民主陣營合力反抗、對抗專制國家的強大決心和力量,會給它們以沉重的打擊。那麼中國恰恰是全世界最大的專制堡壘,中共它就好像坐在這個火山口上,現在整天是惶惶不可終日。」

12月3號,中共外交部長王毅和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都公開批評美國的民主。北京2號還召開所謂的民主座談會,暗批美國,自誇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

賴建平說,中共自己沒有底氣,它知道專制政權沒有合法性,所以指鹿為馬進行宣傳說教。

賴建平:「它一方面厚顏無恥的宣稱,自己是全世界最民主的國家。然後,對美國、對歐洲進行反唇相譏機,它採取這個策略無非是兩個目的,對內它對自己的人民進行一種顛倒黑白的、強詞奪理的洗腦灌輸;對外在國際社會,它可以充當世界流氓專制國家的一個總代理,為它們這個小圈圈,為專制陣營壯膽。」

賴建平說,中共對民主歪曲解釋沒有任何意義,只會讓世界更清楚中共政權的本性,不會再聽它的說辭,它的洗腦宣傳也不可能再欺騙國際社會。

採訪、編輯/李韻 後製/鐘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