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國新內閣全員確定 新衛生部長人選出乎意料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候任總理朔爾茨週一(12月6日)宣布了新一任聯邦衛生部長的任命,至此德國新政府內閣16位部長的人員全部確定。從週三開始,新一屆聯邦內閣將正式走馬上任。

「無所不在」的勞特巴赫擔任衛生部長

由於中共病毒(Covid-19)疫情肆虐,聯邦衛生部長成了最具挑戰性、壓力最大的職位之一。此前,外界對於衛生部長人選有多種猜測,最終社民黨(SPD)籍健康專家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出乎意料擔任此職。

德國媒體報導說,自疫情爆發以來,勞特巴赫可謂「無所不在」,成了網絡紅人。他不僅在Twitter上非常活躍,還樂於接受各大媒體的採訪。他不厭其煩地在幾乎所有脫口秀節目中警告人們病毒的嚴重性,主張採取更為嚴格的防疫限制,並且把接種疫苗看做是核心措施。

1963年出生的勞特巴赫,曾在亞琛和哈佛大學學習醫學,是流行病學專家。他還擁有衛生經濟學的博士學位。他曾在科隆和哈佛大學擔任教授,並擔任科隆大學衛生經濟學和臨床流行病學研究所的主任。

勞特巴赫的私生活以及飲食習慣也為人們津津樂道。他2010年離婚,與兩個女人有5個孩子,目前仍是單身。他是素食主義者,不吸菸,喜歡紅酒,而且不吃鹽,僅攝取食品中自帶的微量鹽。

勞特巴赫稱,自己昨天(5日)才知道要擔任衛生部長。宣布任命後,他表示對克服疫情感到樂觀,他說:「這將比許多人想像的時間要長,不過,我們會處理好的。」他還宣布衛生系統將得到加強,並變得更加健全。他說:「有了我們,就不會削減醫療保健服務。」

德媒評價,他做出了默克爾式承諾:我們做得到。但是否真的做得到,還需要時間來驗證。

戰後首次 對外門戶全交由女性部長打理

候任總理朔爾茨強調內閣成員男女平衡,因此所任命的部長男女比例基本平分秋色。在德國戰後歷史上,第一次出現了三大對外門戶(外交部、國防部、經濟合作與發展部)全部由女性部長來擔綱。

另外,德國還首次出現了女性內政部長,該部門在傳統上一直是個徹頭徹尾的「男性堡壘」。

德國新內閣人員名單一覽

社民黨(SPD)籍部長:

衛生部長:勞特巴赫(Karl Lauterbach)

內政和家庭事務部長:費瑟(Nancy Faeser)

國防部長:蘭布萊希特(Christine Lambrecht)

建築部長:格維茨(Klara Geywitz)

經濟合作與發展部長:舒爾茨(Svenja Schulze)

勞動和社會事務部長:海爾(Hubertus Heil)

總理辦公室主任:施密特(Wolfgang Schmidt)

綠黨籍部長:

外交部長:貝爾伯克(Annalena Baerbock)

經濟和氣候保護部長:哈貝克(Robert Habeck,他同時也擔任副總理一職)

家庭部長:施比格(Anne Spiegel)

環境部長:萊姆科(Steffi Lemke)

農業部長:約茨德米爾(Cem Özdemir)

自民黨(FDP)籍部長:

財政部長:林德納(Christian Lindner)

交通部長:維辛(Volker Wissing)

司法部長:布施曼(Marco Buschmann)

教育部長:斯塔克-瓦茨格(Bettina Stark-Watzinger)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陳北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