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副首相表態:不出席北京冬奧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歐美多國正積極討論對北京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英國副首相、司法大臣藍韜文(Dominic Raab)告訴媒體,他不會出席冬奧會。

12月5日,藍韜文接受倫敦廣播公司(LBC)採訪時明確表態,他不會參加北京冬季奧運會。他還表示,抵制冬奧會是出於對中共侵犯人權的擔憂。

被問及他所在的英國保守黨的同事是否採取相同立場時,藍韜文表示,他不能代表所有人,但他本人肯定不參加。

藍韜文補充說,是否派遣運動員是英國體育委員會的決定,他倡導體育賽事非政治化。

藍韜文還強調,他擔任外交大臣時,曾推動通英國版《全球馬格茨尼茨基問責法案》,以懲罰侵犯人權國家的官員。

美國CNN同日引述消息報導,美國將於本週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

在此之前,歐美成員國立陶宛的體育部長、外交部長和總統先後宣布不出席北京冬奧會。外交部還對媒體透露,其他政府官員也沒有參會的計劃。這些表態被外界認為變相宣布了對冬奧會的外交抵制。

(記者鄭鼓笙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徐耕文)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