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鄉村豢養千餘隻老虎 養不了扔不掉死不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中國安徽省曾經的「中國馬戲之鄉」,因為中共政策的原因,已沒落多年,豢養的千餘隻老虎成了村民的巨大負擔,養不起又扔不掉,老虎死了還要承擔冷凍費用。

官媒《新京報》日前引述安徽省雜技家協會副主席、埇橋區馬戲協會祕書長張宏偉的說法稱,據不完全統計,目前安徽省宿州市埇橋區仍豢養著約1000隻老虎。而宿州市官方普查結果稱,截至2019年7月,埇橋區共有老虎 534隻。

報導說,這些老虎大部分都是東北虎。

埇橋區曾經是「中國馬戲之鄉」,馬戲團多集中在桃溝鄉與蒿溝鄉兩地。最興盛時擁有馬戲團400餘家,從業人員2萬餘人,當地近1/3的農戶靠外出表演馬戲維生。

2010年,中共官方接連下令,禁止虐待性動物表演,並停止城市動物園及公園的動物表演。之後「中國馬戲之鄉」開始沒落。2018年,當局又禁止老虎及其製品的經營利用,出售、收購、運輸、或進出口全部列為違法行為,「中國馬戲之鄉」曾經的「高光產業」因此徹底深陷泥潭。

報導說,如今馬戲團的表演設備被棄置街頭,但村民家中鐵籠中的老虎依然嗷嗷待哺。雖然埇橋區林業局每月給予養殖戶以每隻約750元人民幣的補助,但對一個馬戲大戶來說可謂杯水車薪。有些家庭每年的老虎飼養費高達十幾萬元,成了村民巨大的負擔。

因為老虎已列為「國家保護動物」,村民不能扔掉,不能虐待,更不敢殺掉,只能繼續飼養。

另外,因為當地至今仍不具備給老虎做人工絕育的技術,到了發情期,村民還要將老虎們分籠飼養,以免繼續繁殖。但一些老虎數量較多的馬戲團,因為空間有限,無法全部分隔,只好任由老虎數量繼續增加。

其中一家村民家中飼養著高達50隻成年虎和十幾隻幼虎。

報導還提到,當局禁止有關老虎的任何買賣,老虎死亡後,村民還要承擔長期冷凍屍體的巨額電費。不少村民將老虎屍骨偷偷賣掉,因此遭當局判刑,有的達10年之久。

有的飼養戶尋求將老虎轉讓給動物園,但並不容易。於是有人開始鋌而走險,在官方明確禁止老虎表演後,偷偷將老虎低價出租給小城鎮展演,用來補償飼養費用。

(責任編輯:景中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