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擊房產洗錢交易 美欲打造金融反共新聯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美國主辦的全球民主峰會將在本週召開,週一(12月6日),白宮發布了《美國反腐戰略》,這份綱要文件,以確保美國國家安全為目的,以全政府的力量,打擊跨國腐敗分子。

12月6日,拜登政府發布《美國反腐戰略》綱要,並指示國務院、財政部、商務部及美國國際開發署(USAID)領導協調各聯邦機構,以政府總動員的方式,重點打擊跨國腐敗行為。

財政部副部長阿德耶莫(Wally Adeyemo)在華府智庫「布魯金斯學會」表示,現行法律存在的漏洞,讓那些幕後黑手得以隱藏在組織架構不透明的公司背後,通過全現金房地產交易,進行洗錢活動並藏匿不義之財。阿德耶莫說:「我們的房地產市場有可能成為犯罪分子、盜賊和其他腐敗分子的避風港。 」

根據「全美房地產經紀人協會」的數據,目前全現金交易約占美國所有房屋銷售的三分之一。

財政部正在著手制定一項新政策,針對腐敗分子利用美國房地產市場洗錢的問題。

同時,空殼公司是另一個重點打擊目標。財政部或將要求對沖基金和私募股權投資參與反洗錢工作,通過創建一個數據庫,以確定曾經匿名轉移資金的空殼公司背後的所有者。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是美國第一次把金融反腐提到了國家安全的戰略高度來看待。如果這個政策的目標能夠實現的話,那麼中共獲取海外資金(給自己)輸血的渠道,可能將會被大幅度切斷。這個政策對中共高官在美國隱藏的財富是一個巨大的衝擊,未來美國很可能以此對某些中共黨官在美國洗錢、藏匿他們通過貪污腐敗的方式得來的財富等發起調查,這個對中共高層來說才是一個真正的噩夢。」

阿德耶莫說明了財政部打擊腐敗的三大面向,包括提高透明度;加強執法;深化合作夥伴關係。

美國政府希望強化現有七國集團(G7)和二十國集團(G20)的反腐機制,同時啟動一個新的倡議,邀請有意願的民主盟邦一起合作打擊跨國腐敗、追究腐敗分子責任。

時事評論員唐靖遠:「這個政策的主要打擊對象,將是以中共為主體的在國際金融體系中進行滲透腐蝕的國家行為。如果有更多國家有意願加入這個反腐敗聯盟,它可以產生一個直接作用,讓美國和其它的國家在金融反腐敗領域結成另外一種形式的聯盟,這種聯盟有助於美國強化它在意識形態領域(民主價值觀)裡的領導地位。」

除了官方合作,美國政府也支持媒體和民間力量曝光威脅國家安全的腐敗事件。

拜登政府發布的反腐敗戰略,為12月9日-10日召開的全球「民主峰會」奠定了基調。由美國主導的首屆「民主峰會」,邀請全球110個政府領袖參與,以彰顯民主制度相較威權體系的優越性。中共政府和俄羅斯都不在白宮的邀請名單之中。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