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進一步收緊入境規則 你需要了解六件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COVID-19疫情已經持續了差不多兩年,國際旅行規則發生多次改變。因新變種Omicron的蔓延,美國政府從週一(12月6日)開始,進一步收緊入境規則

Omicron變種在南部非洲出現及其在世界各地的傳播引發一系列新的旅行限制,在某些情況下,甚至是徹底的禁令——使剛剛開始升溫的國際旅行進一步複雜化。

在解除對三十多個國家的全面旅行禁令三週後,拜登政府於11月29日禁止來自南非、萊索托、埃斯瓦蒂尼(斯威士蘭)、博茨瓦納、納米比亞、馬拉維、莫桑比克和津巴布韋等八個國家的旅客。

從本週一開始,美國將對入境旅客(包括美國公民)實施更嚴格的病毒檢測要求,迫使旅客在離出發日期更近的時候為COVID檢測騰出時間和預算。

旅行規則變化很快,以下是前往美國的航空旅客需要了解的信息:

1. 改變了什麼?

從週一開始,從國外飛往美國的航空旅客需要向航空公司出示在起飛前一天內進行的陰性COVID測試結果證明,然後才能登機。這包括美國公民和接種疫苗的旅行者。

以前,接種疫苗的旅客、美國永久居民和公民只需在啟程前往美國前出示三天內陰性檢測結果。

此外,任何前往美國旅行的外國人都必須完全接種疫苗,美國公民在全球或國內的航空旅行中沒有接種疫苗的要求。

然而,白宮日前表示,美國國內旅行的疫苗需求仍是未來一個選擇。

2. 旅客什麼時候必須參加測試?

美國疾病控制中心(CDC)表示,檢測樣本必須在出發前一個日曆日收集。

3. 美國接受哪些類型的COVID測試?

抗原(Antigen)和核酸擴增測試(NAAT),包括PCR,測試結果都將被美國接受。

根據紐約市衛生部門的文件,抗原檢測(常稱為即時檢測或快速檢測),可測出導致COVID-19的病毒中的特定蛋白質。

分子檢測(通常稱PCR或核酸擴增檢測)——這些檢測用於探測COVID-19致病性病毒的遺傳物質。分子檢測通常需要將樣本送到實驗室,這就是為什麼通常需要幾天才能得出結果的原因。COVID-19分子檢測非常準確,因為即使你的身體系統中只有少量病毒,也可以檢測出來。

4. 當登陸美國時 我需要參加測試嗎?

美國不要求旅客在登陸和進入美國時進行測試。

然而,CDC已經擴大了一項計劃,為旅客在抵達時提供免費、自願的檢測,以幫助檢測病毒變種,特別是Omicron變種。

測試由XpresSpa Group和Ginkgo Bioworks提供,該集團自瘟疫大流行開始以來已從提供機場按摩和其它水療服務,擴展到提供機場COVID測試服務。該計劃可在紐約肯尼迪國際機場、紐瓦克自由國際機場、哈茲菲爾德-傑克遜亞特蘭大國際機場和舊金山國際機場執行。服務可以收集在家中進行的病毒測試,或提供在抵達時進行PCR測試。

XpresSpa的XpresCheck子公司還在美國各個機場提供快速檢測,價格從PCR檢測的75美元到快速PCR檢測的250美元不等。

5. 新規定是否適用於陸路入境美國?

新規則目前僅適用於航空旅行。

6. 我可以取消我的航班嗎?

航空公司的政策各不相同,旅客應儘早並經常與航空公司聯繫,了解規則和機票政策的變化。

美國主要航空公司已經取消了至少在美國和某些其它國家/地區購買的國內國際和國內主要客艙及以上機票的改簽費,但如果旅客選擇在不同日子乘坐同一航班旅行,他們仍需支付票價差額。

但是,基本經濟艙機票通常不太靈活且更難更改。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