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聞看點】習強調經濟六穩 御用學者突吹冷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大家好,歡迎大家關注《新聞看點》,我是李沐陽。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6日(星期一),亞洲時間是12月7日(星期二)。

今天焦點:習強調六穩六保,經濟學者突吹冷風;逾2億月入不足500,日薪只能買塊豆腐;美抵制北京冬奧,張高麗性侵寫入決議;大馬鬼才再爆火,黃明志狂酸中共;掩蓋病毒真相,中共曾殺2醫生?

60秒新聞

歐盟理事會6日通過決定,宣布對全球嚴重侵犯和踐踏人權的個人及實體的制裁延長一年,到明年12月8日。被制裁者中,有14個個人和四個實體,其中包括四名中共官員和一個中共實體。

緬甸前民選領導人昂山素季6日被判處兩年刑期,引發全球關注。美國國務卿布林肯和聯合國人權事務負責人紛紛發聲,譴責這場「虛假審判」,要求緬甸軍政府立即放人。

美國媒體「政客」報導,立陶宛外長6日致函歐盟貿易執委以及歐盟外交政策高級代表波瑞爾。信中證實,立陶宛商品確實無法進入中國市場,並被從清關名單上刪除。他呼籲歐盟介入,採取強烈行動。

《華爾街日報》5日發表社論《港府對華爾街日報提出威脅》,其中刊出香港政制及內地事務局長的來信,威脅《華爾街日報》觸犯法律。11月29日,《華爾街日報》表示,「杯葛及投下空白票是港人表達他們政治觀點的最後方式之一。」

《日本財經新聞》5日報導,中國房價下跌現象已從小城市蔓延到一些大城市。成都、天津及南京等20個城市從11月起,發布房價限跌措施,以避免對經濟造成危害,紛紛止血自救。

截止到美東時間12月6日下午2點,全球新增確診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人數43萬2,599人,總確診人數達到了2億6,614萬77人;單日死亡7,215人,累積死亡總數是527萬1,350人。

下面進入今天的話題。今天重點談三個內容,一個是美國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它所帶來的影響非常大,民主峰會馬上就要召開,那些民主國家會不會跟進呢?

習近平在今天的政治局會議上再次強調了「六穩」和「六保」,中共「經濟國師」也極其罕見地吹冷風,中國百姓是否從中預感到了什麼?

第三個內容是關於中共病毒的來源。剛被曝光的美國學者電郵中驚人地顯示,中共為了掩蓋病毒真相,可能殺害了2名醫生。

習強調「六穩六保」 經濟國師吹冷風

先說一個與大陸百姓息息相關的事。今天(6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了政治局會議,分析明年的經濟工作,再次強調「六穩」和「六保」。要求明年經濟工作「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

「六穩」和「六保」都是什麼呢?「六穩」是習近平在2018年7月提出的,指的是「穩就業、穩金融、穩外貿、穩外資、穩投資、穩預期」。可以說,基本上涵蓋了經濟生活的主要方面,也就是說,中國經濟生活的方方面面都需要「穩」。

2018年7月,正是美中貿易展劇烈升溫階段。北京當局在那種情況下提出了「六穩」,說明當時在貿易展的衝擊下,中國的經濟生活已經不穩了。

「六保」是習近平2020年5月提出的,指的是「保居民就業、保基本民生、保市場主體、保糧食能源安全、保產業鏈供應鏈穩定、保基層運轉」。

2020年5月,最初在武漢出現的疫情,已經蔓延到全國各地。貿易戰加疫情衝擊,中國的經濟生活雪上加霜。所以習近平在「六穩」的基礎上,又喊出了「六保」。

就在4天前,中共御用經濟學家李稻葵有一個公開演講。他提到未來5年,中國經濟將面臨改革開放以來「最困難的時期」。

頭頂全國政協常委、清華大學中國經濟思想與實驗研究院院長的李稻葵在「新浪財經2021年會」上表示,恐怕中國經濟未來若干年運行發展,可能是相對比較困難的。從5年整體來看,改革開放四十多年來,「可能是最困難的一個時期」。

李稻葵表示。國內經濟存在「內需不足」這個重大問題。他以「雙11」為例,指出現在的增長速度在20%以下,「一個重要原因就是工資的上漲沒有跟上」。

而企業界也一片茫然,找不到投資方向,帶來一系列各種各樣的觀望。投資者觀望、消費者觀望、買房的人觀望,導致地方財政更加困難。他警告未來幾年中國經濟形勢不容樂觀,「須勒緊褲頭準備熬過苦日子」。

李稻葵是無黨派人士,但他經常替中共吹噓厲害國,聲稱「中國強大、經濟強盛」等等。因此他在中國大陸很受推崇,也深受中共當局的器重,經常向習近平、李克強「建言獻策」,有「經濟國師」之稱。

大家不覺得奇怪嗎?一向吹噓厲害國的「經濟國師」,為什麼突然改吹冷風呢?

苦日子馬上到 蟻民別再「醉生夢死」

台灣財信傳媒董事長謝金河在臉書表示,御用經濟學家親口說出中國要過苦日子,「非常不尋常」。因為別人說中國經濟不好,中共總是歸諸惡意攻擊,會被封鎖帳號。這回是御用經濟學家示警,而且是在已經被中央監管的《信報》刊出,這更不尋常。

謝金河認為,中共當局「有意透過體制內經濟學家之口,來對仍生活在『厲害我的國』的蟻民打預防針。告訴他們苦日子要來了,別再醉生夢死,要勒緊褲帶,面對未來割韭菜,要有心理準備」。

香港《信報》在點評中也引用李稻葵的警告指出,「中國準備過苦日子!」

無論是中共的「經濟國師」李稻葵,還是謝金河與《信報》,都警告人們「苦日子」要來了,未來幾年是「最困難時期」。也就是說,現在的中國百姓雖然也覺得生活艱難,但目前還不是最艱難的時候。換句話說,現在的情況還算好的。

那麼現在中國的經濟狀況什麼樣呢?

金庫資本管理合夥人兼總經理丁學文在自由亞洲採訪中表示,中國第三季度的經濟數據顯示,「負面陰影」開始出現了。

丁學文表示,從第三季度的經濟數據看,中國最新的通脹數據CPI只有1.5%,但工業生產者出廠價格PPI卻高達13.5%。12%的差距,說明生產成本太高,但是廠商卻壓著不敢漲價,企業的壓力非常大。此外採購經理人指數PMI49.2,位於榮枯線50以下。

丁學文還指出,中國經濟的重要支持是房地產,占了中國GDP的三成左右,過去地方財政主要靠房地產。房地產不漲,地方政府就有壓力,水泥、建材等企業也有壓力。房地產一旦不能漲,老百姓會覺得沒那麼容易賺錢。

上個月,國際貨幣基金組織在聲明中指出,中國經濟復甦「不平衡」,「勢頭在放緩,下行風險也在積累」。

前不久,中國最高級別投資銀行——中金公司發布一份研究結果,中國有二億二千多萬人月收入還不到500元人民幣。

中金公司把14億中國人以家庭為單位分成11個等級,每個等級的收入人數各不同。月收入為0的有546萬人,月入500以下的有2.1589億人,月入500以上、800以下的有2.0203億人,月入800到1,000元的有1.2404億人。

大家想一下,月入500元,平均每天還不到2塊錢。在整理這篇稿子之前,我了解了一下中國的物價情況。在中國北方的某個三線城市,一塊豆腐的價格是4塊錢左右,茶葉蛋1.5元一顆。在另一個北方的縣城,一塊豆腐的價格是2塊錢,但是豆腐塊比較小。

也就是說,月入500元以下的2億多人,每天最多只能買到一塊豆腐,有的地區甚至只能買到半塊或一枚茶葉蛋。在這種經濟狀況下,人們的生活有多難?《新聞看點》

中金公司表示,如果你的月收入超過5,000元,那就基本超過了95%的中國人,月收入在2萬以上的僅有70萬人。這兩年鬧招工荒,動不動聲稱月薪2萬、月薪1萬5卻招不到人。「實際情況並不是這樣,很多都是噱頭。」

報告中指出,高收入人群真沒那麼多。在大多數中小城市,月入五千多元的確實不多,在北上廣深等一線城市月入低於5,000的也不在少數。「不要以為大家真的很富有,實際上都在為一口飯而努力謀生。」

最後這句說得很中肯,「在為一口飯而努力謀生」,這就是中國經濟生活的現狀,人們在為一口飯而努力。可見人們的生活已經非常艱難了,但是中共「經濟國師」現在告訴你,未來幾年才是最難的。

未來幾年會艱難到什麼程度呢?我實在想不到,因為現在中國人的艱難生活已經超出了我的想像。但是從中共最高領導人強調「六穩、六保」和中共「經濟國師」給蟻民打預防針這兩點來看,套用一個說法,中國經濟生活很可能「沒有最難,只有更難」。不是早就有人把中共國叫做「西朝鮮」了嗎?

美宣布抵制北京冬奧

中國人常說,「來得比你想像的要快」,這句話用在美國抵制北京冬奧會上,還是比較恰當的。今天(6日)下午,白宮正式宣布了,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美國不會派任何代表參加2022北京冬季奧運會和殘奧會。

稍早前,中共外交部首席戰狼趙立堅還在發飆,聲稱如果美方真的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方將採取「反制措施」。

趙立堅聲稱美國政客「自作多情,譁眾取寵」。言外之意,是因為這些美國政客沒有受到中共邀請,所以感覺有點酸。因此「不斷炒作『外交抵制』」,實際是「政治挑釁」。

趙立堅沒有說明中共的「反制措施」是什麼,他只是稱,如果美方繼續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中美在重要領域的對話合作會受到影響。但也不清楚他所說的「重要領域」是什麼。

現在美國正式出牌了,宣布抵制北京冬奧,現在還沒有看到中共那邊的反應。但估計中共還會派戰狼出來,起碼口炮是不能沒有的。

張高麗性侵寫入決議 抵制骨牌效應可期

事實上,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早就在人們的預料之中。美國之音今天(6日)表示,因為包括拜登所屬的民主黨當中,也有資深國會議員們在敦促拜登做決定,對北京冬奧會實施外交抵制,國會的跨黨派議員們罕見地把張高麗性侵事件寫進了決議,並對國際奧委會配合中共掩蓋真相進行問責。

自由亞洲表示,民主黨聯邦眾議員維克斯頓和共和黨聯邦眾議員華爾茲在3日聯袂提出決議案,譴責國際奧委會在彭帥事件上的做法是在配合中共政府掩蓋真相。

維克斯頓聲明指出,「國際奧委會決定幫助中共掩蓋真相,顯示這個組織危險地漠視基本人權和運動員安全問題。」

華爾茲則說,「國際奧委會再次展現他們更在乎取悅中國共產黨和贊助奧運的企業,而不是指控中共高官性侵的彭帥的福祉。」

眾所周知,彭帥事件的起因,是因為彭帥在11月2日實名舉報遭到中共前常委張高麗的性侵。但是彭帥很快被噤聲,外界不知所蹤。

現在整個國際社會都在尋找彭帥,懷疑中共當局為了不影響「偉光正」的形象,可能對彭帥採取了某種措施。但是國際奧委會兩度替中共發聲,為中共洗白。

所以美國國會議員因彭帥事件在決議案中譴責國際奧委會,實際就是把中共前常委、副總理張高麗性侵彭帥事件寫進了決議案。這真是史無前例的情況,美國議員把中共「偉光正」的畫皮撕碎了一地。

我在之前的節目中提到過共和、民主兩黨的現狀。現在兩黨有共識的問題並不多,但反共卻是其中之一。兩黨議員把張高麗性侵事件寫入決議,可見反共有多強烈。拜登如果想更順利地施政,當然不能放過這個向國會議員們釋放善意的機會。

美國外交抵制北京冬奧,不派官員出席冬奧會,這個政治影響是很大的。因為美國有一項傳統,不管是冬季奧運會還是夏季奧運會,美國都會派出高級代表團前往參加。

比如今年夏天舉辦的東京奧運會,拜登委派了夫人吉爾率團前往東京。再比如2008年北京夏季奧運會,當時的美國總統小布什還親自前往北京出席開幕式。

如今華盛頓外交抵制北京冬奧會,意味著美中兩國關係已經相當僵化了,表面上存在的外交關係已經形同虛設。

另外,美國正式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還可能帶來一種骨牌效應。此前澳大利亞傳出消息,就是否宣布外交抵制北京冬奧的問題,他們在等美國的決定。

言外之意,美國宣布外交抵制,他們可能會跟隨美國的腳步。其實像澳大利亞這樣的情況,在西方陣營當中不在少數,很多國家惟美國馬首是瞻。

本月2日,北京與國際奧委會共同起草了「北京冬奧會奧林匹克休戰決議」,提交給聯合國。呼籲各國在北京冬奧會開幕的前7天,到3月13日北京殘奧會閉幕後的7天,先擱置衝突,用這兩項體育賽事促進和平對話與和解等等。

這項決議雖然在當天的聯大會議上通過,但是美國、加拿大、英國、澳洲、日本、印度等20個國家都拒絕簽署。這20個國家用抵制行動向中共侵犯新疆人權和香港議題等表達不滿,特別是網球名將彭帥事件。

所以我們可以觀察一下,美國正式外交抵制後,會不會有別的國家跟進。9日、10日民主峰會就要召開了,民主國家會不會跟進呢?這相當值得期待。

其實即使沒有別的國家跟進,只有美國和立陶宛外交抵制,也是讓中共很打臉的,為什麼別的國家舉辦奧運會沒有這種情況呢?

大馬「鬼才」再爆火花 黃志明狂酸中共

昨天(5日),馬來西亞歌手黃明志在臉書上也狠狠地酸了一下中共。不過黃明志酸中共,不是因為張高麗性侵和抵制北京冬奧,他是因為中共承諾向大馬捐贈200萬劑科興疫苗。

前不久,大馬外長訪華,中共外長王毅趁機宣布,向馬來西亞捐贈200萬劑科興疫苗。王毅還聲稱,要加強與大馬在疫苗研究、開發、生產上的合作關係。

針對這件事,黃明志再次展現出了他的「鬼才」,對中共進行辛辣的諷刺,酸度爆表。

黃明志寫道:「感謝中國(中共)捐疫苗給大馬!雖然當初隱瞞疫情,推卸責任,將病毒傳到全世界;但現在願意以實際行動做出補償,這種亡羊補牢的精神還是值得稱讚的。也算彌補回李文亮醫生,張展和陳秋實犧牲,真的很感動。」

其實誰都知道,中共這麼做並不是用實際行動做補償,不是什麼亡羊補牢,而是用這樣的方式在收買、拉攏大馬政客。但是黃明志故意把中共的行為說成是「補償」,反諷的筆法相當幽默。

黃明志還寫到:「我覺得事情一碼歸一碼。雖然科興的保護力極低,但別人送的東西還是要感謝一下。就好像過年拿紅包,無論裡面的錢是多少,我們都一樣要說『恭喜發財』。最後我要『代表』馬來西亞政府官員感謝中國(中共)的200萬劑科興疫苗,恭喜發大財囉!」

我最初看到這裡,真的是忍不住笑出了聲,黃明志在這可謂是「一本正經」,這正是他體現幽默的高明之處。

前面說了中共隱瞞疫情、把病毒傳到全世界,然後馬上說「一碼歸一碼」,畢竟中共送來了「保護力極低」的科興疫苗。中國有句話,「當官的不打送禮的」。科興疫苗保護力極低,但是中共主動送來了,還是要「感謝」一下。

他這裡用的「感謝」也是相當反諷。因為科興疫苗的保護力人們都有目共睹,不僅很難防住中共病毒,而且還經常奪走人的性命。誰知道中共送上科興疫苗的目的是什麼呢?所以黃明志後面說「恭喜發大財囉」,就是嘲諷中共用人們望而生畏的科興疫苗搞「疫苗外交」。

難怪黃明志那首嘲諷小粉紅的《玻璃心》有3,490萬次的觀看,點讚都有82萬。大馬鬼才的確有過人之處,酸中共不灼痕跡,但是看過的人卻會發出會心的一笑。

在留言區,黃明志回應一位使用簡體字留言的朋友表示,「很多人勸我,不要一直在網絡上放炮。但你知道嗎?當初是誰把病毒傳進馬來西亞?迄今已葬送了三萬多條生命,這些人都是無辜的……原諒但永不忘記!(Forgive but never forget)」

黃明志繼續寫道,「身為馬來西亞人,不要忘了是誰隱瞞疫情,害我們的國家被病毒入侵,死了三萬多馬來西亞人,無數人失業,公司倒閉。」

說到病毒的問題,還有一件令人驚悚的事。

為掩蓋病毒真相 中共殺害2醫生?

美國增進公共衛生透明度組織「美國有知情權」近日在自己的官方網站公布了一份私人電郵。其中顯示,公開聲稱病毒不可能來自實驗室的學者,早在去年4月就懷疑病毒可能來自實驗室,並且給武漢病毒研究所所長袁志明寫信詢問相關問題。

「美國有知情權」在文中介紹,美國德州加爾維斯頓國家實驗室退休主任勒杜克曾多次前往武漢病毒實驗室訪問,並且與袁志明共同發表學術文章。就在去年武漢疫情爆發後,勒杜克在2月9日專程給袁志明寫信,建議為回答外界的提問做好準備,甚至還對可能存在的問題進行彌補。

去年4月,勒杜克曾給美國熱帶醫學與衛生協會前主席羅賽爾發了一封郵件。勒杜克在郵件中明確表示,疫情爆發的源頭很可能是武漢實驗室,他還表示他贊同中共政府不可信。

而羅賽爾的回覆郵件內容相當令人震驚。羅賽爾明確表示,鑒於病毒自然來源的證據遲遲難以獲得,鑒於中國(中共)政府所採取的一系列封鎖信息的政策,甚至不惜因此而「可能謀殺兩名醫生」,以及武漢實驗室領導曾被更換等等,這一切都說明病毒來自實驗室。

羅賽爾還表示,這使他想起前蘇聯1979年發生的炭疽洩漏事件。當時美國哈佛大學教授馬修‧梅瑟生與其他幾位同事如何極力掩蓋,成功地掩蓋了幾十年。直到有一天,有人站出來將真相告訴了大家。

羅賽爾在這裡提到中共「可能謀殺兩名醫生」,這是相當令人震驚的內容。但「美國有知情權」表示,因為羅賽爾在今年年初因病去世,現在沒有辦法核實他在郵件中所指的具體內容。

這個消息現在無法核實內容的真實性。但是依照中共的邪性,為了掩蓋真相、推託罪責,別說中共殺害兩名醫生,殺害更多的人都是有可能的。

所以我們也鼓勵有知情的朋友,可以將掌握的重要訊息悄悄傳到海外,讓中共的邪惡暴露在陽光之下。

******************
1966年5月,京劇大師周信芳和夫人裘麗琳開始遭到中共的各種迫害。最終,夫妻倆誰也沒有逃脫中共的魔掌。那麼他們的幾個孩子後來怎麼樣了呢?

在今天的紅朝看點,我們接著說京劇界泰斗周信芳和他的一家人。歡迎大家到優樂客會員區了解更多。我們的會員網站網址是http://muyangshow.com,還有一個是http://youlucky.biz。以上就是今天節目的內容,感謝您的收看,再會。

加入會員觀察獨家:https://ept.ms/3wsLpkk
沐陽會員網站:http://muyangshow.com
支持沐陽:https://www.youlucky.biz/mu-yang-about
歡迎訂閱+按小鈴鐺:bit.ly/SubscribeNewsInsight

【免費下載電子書】:https://www.youlucky.biz/ebook

新聞看點》製作組

(責任編輯:李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