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延長制裁中共官員 歐洲議員:北京幻想破滅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歐盟理事會12月6日宣布延長制裁侵犯人權的行為,包括4名中共官員。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表示,布魯塞爾的決定顯示,中共當局認為歐盟會向北京屈服的想法是錯誤的,是幻想。

綜合媒體報導,歐盟理事會12月6日表示,將對在世界各國嚴重侵犯和踐踏人權的個人和實體的制裁延長一年,直至2022年12月8日,目前制裁名單上共有14人和4個實體。

其中包括新疆公安廳廳長陳明國,前中共新疆黨委副書記、政法委書記朱海侖,新疆政法委書記王明山,新疆兵團黨委書記王君正。此外,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公安局也遭制裁。

歐洲議會對中關係代表團團長包瑞翰12月6日表示,歐洲聯盟延長制裁侵犯人權的中共官員至2022年底,顯示中國領導人認為歐盟會向北京屈服是幻想,布魯塞爾證明中共當局的判斷是錯誤的。

包瑞翰表示,幾天前中共高層還幻想歐盟會結束今年3月對中共官員祭出的制裁,向北京屈服。但布魯塞爾的決定已經證明,中共當局的評估錯誤。

他呼籲中共當局認清現實,歐盟願意與中國進行對話,但在必要的情況下,歐盟也會劃清界限。

歐盟理事會12月6日的聲明稱,歐盟全球人權制裁製度於2020年12月7日建立,以使歐盟能夠針對世界各地那些對嚴重侵犯人權行為負有責任、參與或與之有關的個人、實體和機構,包括國家和非國家行為者,進行制裁。

(記者劉明煥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