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經100秒】資策會:2022低軌衛星商用元年 台廠站穩供應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Toyota將投358億在美蓋電動車電池廠

豐田汽車(Toyota Motor)宣布將耗資12.9億美元(約358億新台幣),在美國北卡羅來納州(North Carolina)設立電動車電池廠

資策會:2022低軌衛星商用元年 台廠站穩供應鏈

資策會產業情報研究所(MIC)8日表示,明年是低軌衛星商用服務發展元年,包括Starlink與OneWeb等低軌衛星營運商,將提供全球服務涵蓋,台灣已有多家廠商切入主要低軌衛星業者供應鏈。MIC預估,明年Starlink預計在45個國家推出衛星寬頻服務,現在全球已有14萬用戶,預計明年用戶成長至50萬戶。

三星今年出口額估達3兆 佔韓國出口額1/6

韓媒《BusinessKorea》報導,韓國2021年出口總額約達6362億美元,約新台幣17兆6131億,而三星電子1家公司就佔了其中的6分之1,達1100億美元。

穆迪指出:航運業獲利高點已過 明年成長減速

國際信評機構穆迪(Moody’s)近期將全球航運產業未來12至18個月的展望,由正向調整至穩定,認為航運業獲利高點已過。分析師Harlid指出,儘管市場對大宗商品的需求將在2022年保持強勁,但由於2021年基期已高,明年成長可能會有所減速。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