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眾議員努涅斯將辭職 任川普媒體集團CEO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週一(12月6日),美國加利福尼亞州共和黨眾議員努涅斯(Devin Nunes)宣布本月底辭職,屆時將加入前總統川普(特朗普)旗下的社交媒體企業——川普媒體科技集團(Trump Media and Technology Group,TMTG)。

「最近,我獲得了一個新的機會,為我推崇的最重要的議題奮鬥。因此我將在2021年底離開眾議院」,努涅斯告訴選民,「請放心,我絕沒有放棄我們的集體鬥爭,我只是通過其它方式進行。」

儘管努涅斯沒有詳細說明他的「新機會」,但川普媒體技術集團在一份新聞稿中確認,努涅斯將於2022年1月開始擔任TMTG首席執行官。

在TMTG的新聞稿中,努涅斯說:「現在是重新開放互聯網,允許思想和言論自由流通,且不再受到審查的時候了。」

作為一名10屆國會議員,48歲的努涅斯辭職的消息令他的許多共和黨同事震驚。如果共和黨在明年的中期選舉中奪回眾議院,他們曾預計,努涅斯將尋求並贏得眾議院籌款委員會(House Committee on Ways and Means)主席的職位。這是努涅斯職業生涯中的一個目標,幾年前他嘗試過,但沒有成功。

眾議院籌款委員會被認為是眾議院最有權勢的委員會之一。努涅斯的退出意味著將有一場圍繞籌款委員會主席的大競爭。

可能參選的資深共和黨人包括:佛羅里達州眾議員布肯南(Vern Buchanan),內布拉斯加州眾議員阿德里安‧史密斯(Adrian Smith)和密蘇里州眾議員傑森‧史密斯(Jason Smith),後者也考慮競選參議院的一個空缺席位及眾議院預算委員會的職位。

10月,川普宣布推出社交媒體平台TRUTH Social,計劃2022 年將全面發布。

(記者李昭希綜合報導/責任編輯:張潔)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