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何瑞典人喊「台灣的冬天冷到受不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7日訊】在地處亞熱帶的台灣,冬季氣溫都還有攝氏十幾度,相較於寒帶的攝氏零下幾十度,台灣顯然是非常溫暖的地方。然而,有來自北歐的瑞典人卻認為台灣的冬天冷到受不了,這是怎麼回事呢?

這個名叫恩斯隆(Lukas Engström)的男子在台灣已經住了10年。他是一名YouTuber,經常在其YouTube頻道「外國人介紹台灣」中分享有關外國人在台灣生活的短片。

他在最近分享的短片《外國人不敢相信台灣的事情》中提到了他搬到台灣居住後,令他不敢相信的10件事情。其中,名列排行榜第2名的就是台灣的冬天讓他冷得受不了。

他說,在瑞典的冬天,氣溫只有攝氏零下20或零下30度左右。所以當他說他覺得台灣的冬天很冷時,沒有人相信他說的話。

事實上,在一開始,當台灣人告訴他台灣的冬天很冷時,他也不相信。直到他親身體驗,他才知道確實如此。

他點出了問題的所在,那就是瑞典人在冬天使用暖氣,但台灣人很少如此。

他說:「當瑞典戶外的溫度是(攝氏)零下20度時,室內溫度其實是20度。但在台灣,即使戶外是10度,室內的溫度還是10度。」

他認為,這是因為牆壁很薄,基本上無法隔絕任何東西,無論是溫度還是噪音。

恩斯隆的告白引起了台灣網友的討論。有人說,台灣室內沒有暖氣,濕氣又重,當然會冷。也有人說,「加拿大朋友來台灣也說比加拿大還冷」「(日本)北海道零下10度沒有台灣冬天冷」「之前住過芬蘭一陣子,戶外2到5度無風可以穿短袖」。

(點擊這裡可以看這段短片)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蕭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