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內外住房短缺 加大學生被迫住旅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近期,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CSB)周圍的住房租賃市場,出現了巨大短缺危機。許多學生無家可歸,只能入住旅館。來了解。

近年來,加州大學聖巴巴拉分校(UCSB),由於招生數量增加,伴隨疫情帶來的各種不確定性,致使學生的住宿問題日益嚴重。

對此,UCSB發言人表示,儘管校內宿舍足夠容納這些學生,但許多人逾期申請,才無法入住校內宿舍。

然而,律師烏南德(Robin Unander)認為,學生逾時申請的原因,是因為不確定學校是否在疫情期間,仍會進行面對面教學。

報導顯示,由於學生對校外住房的需求增加,加上住房短缺,致使租金在過去兩年內,增長了近30%。

為此,校方與當地旅館協商,幫助無家可歸的學生入住房間。但根據報導,由於旅館沒有廚房,很多學生似乎只食用蛋白棒和快餐果腹。

目前,加州大學聖地亞哥分校、伯克利分校等校的學生,也同樣面臨嚴峻的無家可歸問題。

近期,加州立法分析員辦公室的一項分析顯示,加大的八個校區,有超過7,500名學生,正在等待校內住宿。其中,有六個校區曾發布報告,表示正在開發11個住房項目。

新唐人記者李佳音洛杉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