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屏東風箏節登場 各路風箏好手展特技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2021屏東風箏節,(4日)在高屏溪河濱公園登場,今年以「環遊世界趣」為主題,因為疫情影響,世界好手無法前來參加,但縣府也特別邀請了全台近20組的風箏好手展示特技,透過鏡頭一起來看看。

主持人:「把我們的飛盤風箏給飛起來好嗎?還有這個特技哦!」

屏東風箏節,縣長潘孟安到場一起體驗飛盤風箏與甜甜圈風箏,看似簡單的滑圈動作,但是要駕馭這直徑長達80公分的飛盤可不容易。

屏東縣長潘孟安:「這個是很難以想像,然後很競速。一個風箏是要七八個,甚至十幾個團體合作。」

新北市風箏文化推廣協會理事長黃明燦:「它除了是一種風箏以外,它又像一個運動器材,它像一個有氧飛盤。」

今年以「環遊世界趣」為主題,高屏溪河濱公園的天空,齊聚了五顏六色、不同造型的風箏,有熊熊、台電寶寶,還有應景的聖誕老公公,民眾也拿起相機拍個不停,希望紀錄這難得的精采畫面。

民眾:「很開心,很棒。」

民眾:「今年舉辦的很好,很漂亮。」

民眾:「剛好在橋的旁邊,路過的人都看的到。」

今年因為疫情影響,無法邀請世界好手前來參加,但縣府也特別請了全台近20組的風箏好手展示特技;綻放在天空中的每一件耀眼作品,其實背後的努力都不簡單。

放風箏愛好者:「難度很高,因為它的平衡感,還有它的風口,風口要很平均,沒有平均就會歪一邊,歪一邊就會掉下來,所以要3D印列,然後做出來,一直貼貼貼,最平均的時候,才能開始運作。」

潘孟安也表示,希望大家在後疫情時代能夠放鬆出遊,也提醒民眾仍要帶好口罩,做好防疫措施。

新唐人亞太電視李金菊、林美華台灣屏東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