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風暴襲擊 夏威夷宣布進入緊急狀態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週二(12月7日),一場強風暴,襲擊了美國的熱帶度假勝地夏威夷,不僅帶來降雪,山洪、山體滑坡等威脅,仍然持續存在。夏威夷州長週一晚宣布了緊急狀態,不少遊客滯留在當地。

夏威夷州長伊格發布聲明說,為應對強降雨在州內造成的洪災和其它破壞,夏威夷進入緊急狀態,至少持續到本週五12月10號。

伊格說,這一決定將保障夏威夷州有足夠的資金,來迅速和有效地緩解洪水和其它災害造成的痛苦、破壞和損失。

由於強風暴襲擊,週一,夏威夷群島各地的道路被水淹沒,樹木倒塌,風暴造成夏威夷市中心和唐人街,有數百戶遭遇電力中斷。

一些學校在週一關閉,而夏威夷縣市長羅斯(Mitchell Roth)早在(上)週日就宣布了緊急狀態令。

檀香山消防局說,在週一的風暴中,他們從一條洶湧的溪流中救出了五名9至10歲的男孩。

檀香山氣象局說,「可愛島(Kauai)縣和歐胡(Oahu)島的暴雨威脅持續到週二。」

新唐人記者趙鳳華、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