里約熱內盧旅遊回溫 世界最大狂歡節歸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今年冬季,隨着高端消費人群迴流,巴西里約熱內盧的旅遊業日漸復甦。全球最大的狂歡節——巴西狂歡節,將在明年2月底回歸。

位於南半球的巴西,每年12月至3月是充滿陽光和熱量的夏季,正是人們躲避寒冬的好去處。而里約熱內盧的科帕卡巴納海灘就是最受歡迎的景點之一。這裡擁有一望無際湛藍的大海、輕柔的海浪海風、金黃色的細沙灘,令人心馳神往。

在中共病毒爆發之前,巴西每年都會在科帕卡巴納海灘舉辦盛大的新年前夜慶祝活動,200萬人共同觀賞煙花的場面相當壯觀。

雖然巴西今年再次取消了新年活動,不過當地高檔酒店12月的預訂量仍節節攀升。

溫莎酒店商務經理比安卡·羅德里格斯:「我們對於旅遊業的復甦、年底的改善前景,以及里約熱內盧(旅遊)需求的增長感到非常興奮。我們看到復甦主要發生在豪華旅遊。」

而更令里約熱內盧旅遊業期待的,要數明年2月底舉辦的里約熱內盧狂歡節了。它被視為世界上最大的狂歡節,眾多桑巴舞學校的舞蹈演員、壯觀的花車巡遊、華麗的服裝吸引着大批外國遊客,每年約有40萬遊客前來感受狂歡節的熱情奔放。

旅遊公司Riotur總裁丹妮拉·瑪亞:「下一個狂歡節將成為一個象徵,找回屬於里約熱內盧和卡里奥克舞的力量與快樂的象徵。」

不僅是旅遊業,狂歡節也會帶動就業,有25萬人正在從事與狂歡節有關的工作。這些色彩斑斕的服飾和形象各異的雕像將在狂歡節上使用。如果遊客願意,他們可以馬上穿戴一新,提前感受下節日的氣氛。

除此之外,里約熱內盧著名的基督山也迎來了越來越多的遊客。在一天的觀光之後,人們喜歡聚集在阿波多海灘,喝着美酒,聽着音樂,欣賞落日餘暉,真是相當愜意。

新唐人記者周琪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