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疫情擴散 紹興上虞封城 嘉興兩校封鎖(視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浙江省疫情持續擴散,不僅寧波市出現陽性病例,而且紹興市、杭州市均現確診病例。寧波市鎮海區封城,紹興市上虞區也接著封城,嘉興市兩所學校封閉管理。

綜合陸媒報導,12月7日晚間,浙江省疫情防控工作新聞發布會通報,截至當天,浙江省共現5個中風險區,分別為寧波市鎮海區街道林江小區、寧波阿爾卑斯電子有限公司、杭州蕭山區北干街道龍湖春江天璽17幢、紹興上虞區百官街道星光社區陽光假日小區、華維公寓。

7日凌晨2點起,寧波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鎮海區封閉管理;8日,紹興上虞區啟動I級應急響應,對多地進行封閉管理。

截至7日24點,浙江省新增確診病例8例,其中杭州市2例,寧波市5例,紹興市1例;新增無症狀感染者7例,其中杭州市2例,寧波市3例。

由於中共一貫掩蓋真相,外界普遍質疑其數據真實性。

2021年12月7日,浙江寧波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7日,浙江寧波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紹興:非必要不離紹

7日,浙江紹興新增一名確診病例,該病例在該市上浦鎮衛生院上班;行動軌跡涉及西橫河小區等多個小區,城北實驗中學以及過多飯店等。

截至8日9點,紹興市已發現確診病例1例,無症狀感染者2例。

另外,上虞區還新增4例初篩陽性病例,這些病例正在做進一步覆核。

8日起,上虞區啟動I級應急響應,要求非必要不離紹,對百官街道:北至梁祝大道,西至江東路,南至人民大道,東至迎賓大道合圍區域,以及清泰苑小區。曹娥街道:北至江西路,西至博文路,南至越秀路,東至舜江西路合圍區域實施封閉管理。

通告要求,這些區域所有小區(村)禁止非居住人員進入,限制居住人員進出,每戶家庭每兩天可指派1名家庭成員外出採購生活物資;全上虞區中小學校、幼兒園暫時停學;暫停上述區域客運班線和城市公交,出租車、網約車不得進出。

同時,關閉上述區域公共場所,停止各類人群集聚;養老院、福利院等機構暫停探視活動;紅事緩辦、喪事簡辦、宴會不辦;暫停舉辦大型會議、論壇、演出等;暫停遊園、廟會、集市等群眾性活動。

各類藥店暫停銷售退熱、抗生素、抗病毒、咳嗽感冒類藥品;公安司法行政監所全封閉,暫停家屬探視等。

杭州9所學校停課

7日深夜11點37分,杭州市疫情防控指揮部通報,當地在7日新增2裡無症狀感染者後,又新增1例無症狀感染者。

稍早前的2例無症狀感染者都曾在2日與杭州7日早些時間公布的1名確診患者在同包廂就餐,且工作地點相同。

杭州7日下午通報,一名外市病例的密切接觸者在杭州,經核實,密接人員為吳某。吳某曾於12月1日、2日兩次前往上海參加活動,回杭州後與閆某同住。7日下午,兩人核酸檢測陽性,後確診。

截至8日早上8點,杭州市已排查管控密接、次密接4336人;感染者所在的蕭山區居住小區、工作場所及周邊區域人群核酸檢測,共採樣86,465人。

到目前,杭州市風帆中學、勝藍中學、勝藍小學、觀成中學和觀成武林中學、長壽橋岳帥小學、安吉路新天地學校、長青小學、明珠實驗學校9所中小學停課。

官方新聞發佈會還指,浙江寧波鎮海區疫情為一起獨立的疫情,與紹興上虞、浙江蕭山疫情無本地關聯,但上虞、蕭山疫情有高度關聯性。杭州1名確診病例曾兩次到紹興。

寧波鎮海區封閉管理

7日寧波市啟動I級應急響應,鎮海區已開始封閉管理。鎮海區所有小區(村)禁止非居住人員進入,限制居住人員進出;全區其它各類企業暫時停工;全區中小學校暫時停學;關閉公共場所,暫停客運班線和城市公交等。

8日8點起,寧波鎮海區蛟川街道進行第二輪全員核酸檢測。此前,寧波市鎮海區對全區域(除蛟川街道封控區、管控區及防範區外)進行第一輪全員核酸檢測,共採樣410,483人。截至7日上午10點,全員檢測中已檢測出5例陽性。

2021年12月7日,浙江寧波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2021年12月7日,浙江寧波民眾排隊做核酸檢測。(STR/AFP via Getty Images)

嘉興兩學校封閉管理

除了前述地區,浙江省嘉興市出現病例的密切接觸者。

7日傍晚,嘉興市疾控中心收到紹興協查函,指4日時,指1名陽性患者同車廂的4名人員在嘉興市。

經調查,其中3名密切接觸者居住嘉興南洋職業技術學院和同濟大學浙江學院。

目前,嘉興南洋職業技術學院、同濟大學浙江學院已緊急封閉管理,禁止無關人員進出,暫停學校線下授課,全校師生員工核酸檢測。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祝馨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