珍珠港事件八十週年 紐約多地紀念 拒絕遺忘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觀眾朋友好,歡迎收看晚間新聞。今天是美東時間12月7日,珍珠港事件80周年。在美國紐約,多個地點都在舉行紀念活動,希望銘記歷史,不再重蹈覆轍。

寒風凜冽,風笛悠揚。在無畏號航空母艦上,部分紐約老兵的家屬相聚,將花圈拋進哈德遜河,向在珍珠港事件中犧牲的2403名美軍致敬。

紐約市郊小鎮柏油村(Tarrytown)的年輕人赫蘭(John J Horan)是犧牲者之一。珍珠港事件當天早晨,赫蘭被爆炸聲驚醒,他衝出房間,從飛機上取下機關槍,還沒來得及回擊,就被日軍子彈擊中犧牲了。

今年9月過世的珍珠港倖存老兵加萊拉(Chick Galella)也住柏油村(Tarrytown)。加萊拉的兒子麥克(Michael Galella)說,他心懷感恩,因為珍珠港事件中的很多人很年輕就犧牲了,根本沒機會建立家庭,享受生活。

珍珠港事件倖存老兵Chick Galella的兒子 Michael Galella: 「我們向他們致敬,他們給了我們享受美國生活的自由,讓我們永不忘記今天,感謝無畏號。」

另一位倖存者的女兒蜜雪兒·查賓(Michelle Chabin)說,為了將來不被人歪曲歷史,現在對歷史的見證尤其重要。

珍珠港事件倖存老兵Aaron Chabin的女兒 Michelle Chabin:「今天,倖存者的數量迅速減少,談經歷、見證歷史就比任何時候都重要,因爲50、70年後,也許會有人說根本沒發生過。」

在布魯克林區的美國退伍軍人紀念碼頭,也有老兵及家屬紀念。

老兵家屬Katherine Khatari:「我們永不忘記,我們就不會重複相同的錯誤。」

珍珠港事件和911事件等歷史傷痛,激勵美國人民團結奮起,美國人民拒絕遺忘。

新唐人記者郭瑞、瑞麗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