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新鮮的蔓越莓做節日裝飾 效果超棒

Mary Hunt撰文/大紀元記者徐海韻編譯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從10月到12月,在超市和雜貨店裡都能買到新鮮的蔓越莓——這個季節很短!在秋天,要把這些新鮮的蔓越莓儲備起來。把它們直接在袋子裡冷凍起來,可以保存12個月。

蔓越莓是多種維生素和抗氧化劑的良好來源。蔓越莓營養豐富,味道鮮美,我們還可以用便宜又新鮮的蔓越莓來讓節日更加美麗!這裡有一些點子與你分享。

餐桌的中心裝飾

從泡沫塑料球開始,大小不限。將一把木牙籤切成兩半。把牙籤插入泡沫球中,留出約半英寸在外面。將蔓越莓推到牙籤上,直到它碰到泡沫球。重複這個動作,直到整個球被蓋住,蔓越莓要放得足夠近,這樣白色的球就不會露出來。可以把蔓越莓球放在不同高度的燭台上,或者堆放在一個大碗裡。

花環(或任何其它形狀的泡沫)

按照上面相同的步驟覆蓋住花環的正面。加上一個漂亮的蝴蝶結,瞧!只需幾美元,你就能擁有一件華麗的裝飾品。

閃閃發光的裝飾

在一個中等大小的碗裡,將兩湯匙水和一湯匙巴氏殺菌過的蛋清粉(或一份生蛋清)攪拌在一起,直至混合,但不要打發。將混合物塗在乾燥的生蔓越莓上。在烤盤上撒上砂糖,把濕蔓越莓滾上去,直到被砂糖覆蓋。在室溫下乾燥兩小時。它們可以用作甜點的裝飾物。覆蓋糖衣的蔓越莓幾乎閃閃發光,特別漂亮。

插花

將新鮮的生蔓越莓倒入透明的玻璃瓶中,加入水。現在可以在上面做一個簡單的插花。水中的紅色漿果非常迷人。漿果的壽命比花長,所以不要擔心它們會變壞。

還有一個辦法,你不需要加水,甚至不用在上面插花。透明玻璃花瓶中裝著一些紅色的蔓越莓,可以為任何場景增加美麗的裝飾。

漂浮的蠟燭

在一個透明的玻璃碗中加入一些水。放入新鮮的蔓越莓(它們會漂起來)和漂浮的蠟燭,就可以打造出一個美麗、多彩、簡單的節日裝飾

花飾

把蔓越莓洗淨。在一根大的縫紉針上穿過打了蠟的牙線。將針穿過蔓越莓兩次,然後在牙線上打個結,把蔓越莓固定在牙線上。繼續穿入更多的蔓越莓,直到達到裝飾壁爐架、聖誕樹或樓梯扶手所需的長度。

也可以在你的蔓越莓花飾上加上純白色的爆米花而製作出圖案,比如說,五個漿果,三個爆米花。不斷重複這個圖案,直到花飾達到你想要的長度。這太有趣了。孩子們都喜歡做,甚至連蹣跚學步的小孩也可以參與製作圖案,並幫忙「檢查」以確保穿線的人做對了。

瑪麗‧亨特(Mary Hunt)是「節儉的生活」博客EverydayCheapskate.com的創始人,也是《債務保障型生活》(Debt-Proof Living)一書的作者。

(轉自大紀元/責任編輯:張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