許家印次子替父還債 甩賣美國豪宅 虧損500萬美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為幫助家族還債,許家印次子許騰鶴甩賣洛杉磯一棟豪宅,虧損了500萬美元。恆大瀕臨倒閉,截至目前,老闆許家印已拿出70億人民幣償還債務,但遠遠不夠。

美國Dirt網站11月29日報導,中國億萬富翁許家印的小兒子許騰鶴,以1,250萬美元低價出售了位於洛杉磯日落大道的一棟豪宅,替家族還債。

許騰鶴在2018年以1,750萬美元購入這棟豪宅,此次出售虧損了500萬美元。如果加上房地產經紀人費用、稅收、其它交易費用和維護費用,損失會更大。

報導說,買家是當地一對夫婦,丈夫是醫生,妻子是房地產投資者。

根據公開信息,這棟近1.4萬平方英尺的超現代風格豪宅,包括三層整層的生活空間,有六個臥房,一個健身房、電影院和地下休息室。休息室可以直接看到游泳池的玻璃牆,游泳池的長度接近奧運會標準。

豪宅在市場上出售時展示的圖片。(資料圖)

豪宅裡有兩個獨立車庫,一個可容納兩輛車,另一個是可容納六輛或更多車的「汽車展廳」。

公開資料顯示,許騰鶴曾在美國哈佛大學留學,後在恆大擔任高管,生活奢靡。如今恆大瀕臨倒閉,曾經揮金如土的許家二公子也不得不賣房還債。

自今年7月以來,恆大集團創辦人許家印已出售了香港一棟豪宅、私人飛機及一些股份,套現70億人民幣,以緩解恆大的財務壓力。但這與恆大超過3,000億美元的債務相比,可謂是杯水車薪。

12月3日晚,恆大突然發布公告,聲稱恐無力償還一筆2.6億美元債的債務,引發輿論關注。廣東省政府當晚緊急約談許家印,並派出工作組進駐恆大。

6日晚間,恆大發布公告,宣布設立了風險化解委員會,由7人組成。許家印出任委員會主席,聯席主席是粵海控股副總經理劉志鴻,委員包括信達資產管理副總裁趙立民、越秀集團首席資本運營官李鋒等。

其中,粵海控股、越秀集團是廣州兩大國企,中國信達則是專門處置不良資產的國企。市場解讀這表明中共政府正式介入協助恆大重組。7日,恆大系股價全面上漲。

不過,路透社當天引述知情人士透露,恆大集團兩筆美元債券上個月到期,進入30天的寬限期,於北京時間6日到期。但約8,250萬美元的利息,恆大並未支付,可能正式違約。

知情人士說,這代表面臨財務困境的恆大,後續可能引發190億美元的國際債券交叉違約,並導致恆大成為中國最大的違約企業。

(記者羅婷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文慧)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