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再現疫情 鼓樓區部分區域封控 市民足不出戶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江蘇南京再爆發疫情,南京鼓樓區部分區域被劃定為封控區

12月8日,南京市疫情防控發佈會通報稱,7日,鼓樓區疾控中心報告一例外省市確診病例密切接觸者陸某,在居家健康監測期間,7日核酸檢測呈陽性,8日早上確診。

截至目前,該陽性患者有30人,其中2例在外地,當地的28人已被集中隔離。

陸某居住的2個小區已被封閉管理。

然而通報未暴露「外省市」具體是哪個省市。目前,內蒙古、浙江省、上海市等地均有疫情。

另外,鼓樓區8日發布關於劃定防控區域的通告。南秀村12號小區、北京西路7號院內(北京西路5-1號樓、北京西路7-3號南北樓)被劃分為封控區。封控區實行「區域封閉、足不出戶」。

另外,東至天津路、鼓樓街,南至陶谷新村、漢口路,西至雲南路、上海路,北至鼓樓二條巷(包含蘇建大廈、蘇興大廈、省建科院、北京西路10號院)的圍合區被分為防範區,實行「強化社會面管控,嚴格限制人員聚集」措施。

通報還要求,防範區內所有居民和單位員工全員核酸檢測等。

今年稍早前,即7月20日,南京爆發疫情。截至8月5日24點,該市疫情延伸到17個省市區,另外還延伸到澳門特別行政區。當時,因防疫不力,江蘇省已有19位官員被處罰。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