徵地糾紛釀命案 河南虞城縣村民2死1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近期,河南省虞城縣發生一起2死1傷刑事案件。因徵地糾紛,虞城縣城郊鄉楊老家村村民張某利持刀傷人。

12月8日,中共河南省商丘市虞城縣政府新聞辦公室通報稱,近日虞城縣發生一起2死1傷刑事案件。

然而此事實際發生在12月4日,官方通報推遲4天,而且未披露案情细节。

不过,「上游新聞」7日報導,4日晚,因徵地糾紛,虞城縣城郊鄉楊老家村村民張某利持刀殺死兩人,傷一人。案發後,脖子受傷的張某利被監視居住。

報導稱,6日,張某利家屬介紹,當日多名目擊者表示,張某利和挖機司機發生肢體衝突,然後持刀將其殺害。之後,張某利被另一名施工人員死死抱住,於此同時楊老家村村官楊某用手機拍攝現場,張某利又掏出一把刀,劃傷施工男子,並持刀殺害了楊某。行凶後,張某利被控制。

記者向虞城警方求證家屬所說事發經過,但未獲回應。

張某利家屬表示,張家共有6畝多地,其中4畝多因修路於2013年被徵用,此次引發糾紛的土地有2畝多。

兩年多前,張某利接到通知,這2畝多地被納入徵收範圍,賠償標準是每畝48,500元,附作物賠償1萬多元。兩年多來,張某利一直未同意徵地,原因是這2畝多土地上的附作物賠償未達成一致;另外這塊土地是他對亡女的一種感情寄託。

家屬披露,這塊土地上的附作物包含棕櫚樹、桃樹、杏樹等100多棵,還有金銀花。這2畝多地在1996年按人頭分地的時候分給了張某利大女兒,但大女兒因患上白血病16歲時病故。張某利從此鬱鬱寡歡,就在地裡種上了大女兒喜歡的棕櫚樹和金銀花。

由於賠償未達成一致,張某利多次阻工。警方介入後,雙方同意第三方評估公司評估附作物價值,但徵地方不認同數十萬的價格。自2021年8月起,張某利經常騎著三輪車去地裡查看。

案發前10月6日,張某利在社交平台上發視頻披露,大量樹木和農作物被毀並報警,同時公布了阻工視頻。

報導還稱,張某利因不滿占地及農耕物補償,曾多次舉報並阻止項目土方工程施工,但雙方因賠償款額度相差較大一直未達成一致。

(責任編輯:李勁風)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