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董事被查 前上司落馬不足半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12月8日,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陳耀明被調查。陳耀明擔任印鈔造幣總公司副總經理長達20年。其前上司今年7月落馬。

8日,中紀委通報,陳耀明涉嫌「嚴重違紀違法」,主動投案,目前正被審查、調查。

現年57歲的陳耀明,湖南衡陽人,一直在中國印鈔造幣行業任職。

自1984年8月至2001年8月,陳耀明歷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綜合計劃處幹部、副主任科員、主任科員,防偽印刷公司籌備組成員,海南華森實業公司(印製公司下屬企業)副總經理、總經理,上海印鈔廠副廠長等職。

2001年8月至2021年1月,陳耀明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副總經理20年;2021年1月至今,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委員、董事

陳耀明落馬引發大陸網絡關注,相關事件登上百度熱搜榜。

「這個工作崗位⋯⋯應該不一般。」「這個嚴重了,直接往家裡拿幣了。」「紀委一去就主動投案了。」「這幫人錢賺夠了,子女親戚都賺錢當官飛升了,然後投案自首,過幾年放出來安安心心養老,不錯啊。」

陳耀明被查前,其前上司、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前總經理落馬。

今年7月2日,中紀委駐中國人民銀行紀檢監察組、北京市監委通報,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前黨委副書記、總經理賀林被調查。

賀林長期任職金融系統,曾於2003年10月至2013年12月,任中國印鈔造幣總公司黨委副書記、總經理。其落馬時,已從中國人民銀行集中採購中心主任任上免職退休近3年。

(記者李勁風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