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蘇南通城管圍搶賣甘蔗老人 引發民憤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8日訊】江蘇南通市日前發生一起暴力執法事件。城管當街圍堵哄搶攤販老人的甘蔗。這是繼今年9月,南通城管擺攤老人很摔在地後,又一起暴力執法案件。

南通一名賣甘蔗的老人遭圍搶,視頻12月6號在網上流傳。畫面顯示,多名身穿印有「靜通市容」字樣制服的管理人員,團團圍住一位推著單車的老人,搶光了他車筐裡的甘蔗。

視頻裡的攤販老人:「嗚嗚……」

事件曝光後,引發極大民憤。

事發現場附近商戶匿名:「我們也很同情這個老人的遭遇,我看到了,我肯定會上前去制止。就算老人做的不對,他也應該不是這個做法吧,那麼多的人圍著一個人,這任何一個人都會感到恐懼,害怕吧。」

事件發生在南通市海門區,現場附近商戶說,9月份才剛剛發生過一起南通城管拎起擺攤老人、狠摔在地上的事件,沒想到這麽快又發生類似事件。

南通市海門區市民王先生:「在底層生活,擺個攤,賣個東西,管太嚴格了,這一次肯定是他們做的有點過分。」

當地官方通報,哄搶賣甘蔗老人的是政府外包的市容管理人員,目前紀檢部門已介入調查,地方政府工作人員也已登門向老人致歉。

江蘇維權人士張建平對新唐人表示,當地政府執法外包,缺乏法律依據。

江蘇人權活動人士張建平:「他這個城市管理確實屬於行政管理職責,行政管理是不能外包的,這個沒有法律依據,這是毫無疑問的。」

多年來,中國各地城管暴力執法案件層出不窮,引發公憤後,政府往往將責任推給臨時工、外包人員等。

新唐人記者陳潔、李珊珊、柏妮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