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全球民主峰會 三大主題指向中共

【新唐人北京時間2021年12月09日訊】美國召開民主峰會前,白宮資深官員表示,峰會將聚焦對抗極權、打擊貪腐、促進人權三大主題。同時,美國也將提出對應的新舉措。分析認為,這次民主峰會主要是針對中共,全球民主陣營形成大聯盟,共同抵制中共擴張。

12月9號至10號,拜登將主持召開线上「民主峰會」。美國國務院11月23號公布包括台灣、英國、日本等110個國家與地區受邀出席峰会名单,中共未受邀。

7號,在有關「民主峰會」背景說明的電話會議上,白宮資深官員說,這次召開民主峰會的最主要目的是:「民主國家要團結、團結抗極權」,峰會將聚焦「對抗極權、打擊貪腐與促進對人權的尊重」三大主題。

白宮官員還預告,美國也將在支持自由和獨立媒體、捍衛自由和公平選舉,以及利用科技促進民主革新等領域,提出新舉措和承諾。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說,民主峰會實際上是針對中共的,民主國家将建立大聯盟共同抵制中共的擴張。而白宮官員預告美國提出新舉措也是針對中共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藍述:「整個西方國家對華政策,在過去的50年裡面,一直存在著對中共的幻想,認為中共在引進資本主義市場經濟以後,有可能進行民主政治的改革。所以在過去的50年裡,特別是過去的20年裡面,中共加入世貿以後,養虎為患,造成了今天這種局面。」

藍述說,如果讓所有的民主國家馬上在對華政策上轉型,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

藍述:「所以說,這個民主峰會並沒有直接點名中共,他不點中共的名,這就讓很多其它的一些小的國家,他們對待中共的態度上並不是那麼強硬的這些國家,能夠有一個比較低的門檻,比較容易進來加入這個聯盟。」

根據美國國務院的文稿,民主峰會將提出振興民主、復興民主的議程,並通過集體行動,共同應對當今民主國家所面臨的最大威脅。

藍述說,民主國家面臨的最大威脅是中共,民主峰會討論對抗極權、反贪腐、促进人权三大主題,全球来看,問題最大的也全是中共。

中共是目前世界上最大的專制極權國家。中共官場更是無官不貪。習近平反腐9年,至少108個億元貪官落馬。而且在人權方面中共也是劣跡斑斑。被國際組織指控在新疆犯下種族滅絕罪之外,持續迫害修煉「真、善、忍」法輪功群體,甚至活摘器官。

藍述:「我估計這次民主峰會上,除了談論怎麼樣去抵制中共之外,很可能還有另外一個很重要的話題,就是所有的這些國家會進行商討,怎麼樣去對明年的冬奧會進行外交抵制,因為正在中國發生的群體滅絕罪,這是違反人權,滅絕人道的最嚴酷的行為。」

北京冬奧會將於2022年2月召開。白宮於12月6號宣布外交抵制。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白宮宣布抵制冬奧的時間正好是民主峰會召開前3天,會讓這次的民主峰會有新的亮點與新聞點。如果有好幾個國家一起在峰會上或峰會前宣布抵制冬奧,這就等於是讓民主峰會長牙齒,擁有更實質的國際影響力。」

「世界的十字路口」主持人唐浩說,最近中共不斷抨擊西方的民主。美国在民主峰會前宣布抵制冬奧,是在反擊中共對民主的扭曲和詆毀,用实际行動捍衛自由人權。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國際主流社會主流國家,現在都是民主政治体制,而獨裁專制國家,它對內壓迫奴役自己的人民,對外輸出專制意識形態,構成對全世界的威脅,甚至會成為未來世界大戰的起源地。所以國際政治的根本矛盾,其實就是獨裁專制和自由民主的矛盾。独裁专制它没有任何的合法性和正当性。」

中國政法大學國際法碩士賴建平說,民主國家已经看清中共的本質,民主峰會將展現民主陣營合力對抗專制國家的強大決心,這令中共惶惶不可終日。

民主峰會召開前夕,北京2號召開所謂的民主座談會,自誇「中國是當之無愧的民主國家」;4號中共又發布2萬多字的《中國的民主》白皮書,自吹是世界最民主的國家;5號,中共再發布約1.5萬字的《美國民主情況》報告,抨擊美式民主。

而中共自吹最民主引起国际輿論嘲諷,有德國媒體說,這是今年聽到的最搞笑的一個笑話。

採訪、編輯/李韵 後製/ 李沛灵

相關文章
評論